《欧洲攻略》屋顶跑酷 梁朝伟: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攻略”系列电影来到第三部《欧洲攻略》,梁朝伟是唯一留下的演员。(mm2娱乐提供)
“攻略”系列电影来到第三部《欧洲攻略》,梁朝伟是唯一留下的演员。(mm2娱乐提供)

字体大小:

香港影帝梁朝伟透露平常有运动,拍摄动作戏不困难!

高难度动作场面还能应付

梁朝伟在最新电影《欧洲攻略》有不少动作戏,除了打斗,也在屋顶跑酷(parkour)等等,他在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拍摄动作戏前一定会做好准备,和其他演员们沟通好,避免意外发生。他坦承拍摄动作片一定会有受伤的时候,但相比起前两部,这次拍《欧洲攻略》受伤比较少。他说:“而且我一向都有做运动的习惯,一般高难度的动作场面都能应付,但这场屋顶戏真的很危险,要格外小心,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不知不觉18年

《欧洲攻略》是“攻略”系列电影的第三部,由马楚成执导,梁朝伟、吴亦凡、唐嫣、杜鹃、林子祥主演的动作片。从《东京攻略》到《韩城攻略》到《欧洲攻略》,不知不觉18年了,唯有梁朝伟和导演留了下来,其他主要演员都换了,谈到有什么感触吗,梁朝伟说:“每次和马楚成导演合作都非常愉快,这一次也不例外,而且大家都有很强的共识感,所以合作起来都很有默契。每一次和不同的演员搭档都是全新的体验,有新鲜感,合作也非常开心,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演得开心”的电影

影片主要讲述特工天团林在风、王朝英和洛奇临危受命远赴欧洲,追寻“上帝之手”这一全球监控系统的下落的故事。

梁朝伟片中饰演林在风,片中与中国女星唐嫣有亲吻戏,问到拍亲吻戏比较具挑战还是动作打斗戏,梁朝伟并没回答。至于被问到唐嫣的美与杜鹃的美有什么不同?他回答:“都是美女。”

至于为何近几年再次接演喜剧,是心情的转变吗?还是其他原因?他说:“现在的心情比较随性,所以这几年希望接一些比较轻松开心的电影,自己演得开心,观众看了也开心。”《欧洲攻略》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