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影展揭幕 张艾嘉帅气服装展魅力

在影展第一天,张艾嘉的服装风格都以帅气、大方为主。(路透社)
在影展第一天,张艾嘉的服装风格都以帅气、大方为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5届威尼斯影展于本地时间8月30日凌晨开幕,今年华语片入选少,亚洲电影仅日片《斩》入围竞赛单元。两届金马影后、编导演全才张艾嘉获邀担任评审,是台湾影人一大亮点,她将密集看完20部竞赛片。

蔡明亮导演的新作《你的脸》入选特别观摩单元,他和主角李康生及李妈妈前早已抵达威尼斯。明道主演的短片“Perfect-Lover.com 2036”入选特别展映,他28日晚也前往水都。

在开幕礼上,本届斯影展评审团主席——《水形物语》(The Shape of Water)金奖导演Guillermo Del Toro(乔勒蒙戴托路)率领张艾嘉、英国女星Naomi Watts(娜奥米沃丝)、奥地利男星兼导演Christoph Waltz(克斯里多夫华兹)等评审成员一起与媒体见面,表示这次组合总共是五男四女,性别颇为平衡,且他虽然和同样墨西哥出身的名导Alfonso Cuaron(阿方索卡隆)是好友,但卡隆新片“Roma”参加竞赛不会因此得利,一切仍会秉公处理。他还自嘲:“我会把这份要看一堆让人心情郁闷电影的工作做好。”

20180831_entertainment_film_Large.jpg
《登月先锋》男女主角莱恩葛斯林(右二)与克莱儿佛伊(右一)与剧组齐亮相。(法新社)

莱恩葛斯林风靡观众

20180831_entertainment_film2_Large.jpg
英国女星娜奥米沃丝礼服被讽“像一堆便利贴”。(法新社)

张艾嘉在影展第一天,服装风格都以帅气、大方为主,不像其他女星穿上传统的裙装礼服,反而有不同的魅力。尤其她在开幕片《登月先锋》(First Man)首映礼上一身蓝色的西装,感觉气势十足。而英国女星Naomi Watts(娜奥米沃丝)换上红色礼服,虽然大受星光大道两旁观众的欢迎,却也被讽“好像一堆便利贴”。

两年前随着《乐来越爱你》为威尼斯影展开幕的男神Ryan Gosling(莱恩葛斯林),这次同样是开幕片主角,身旁女星却换成了英国演技派视后Claire Foy(克莱儿佛伊),连演两季英国伊莉莎白女王的克莱儿,红毯造型仍维持优雅大方,葛斯林则风靡观众,一堆人喊破喉咙吸引他的注意,他也为部分幸运粉丝签名,随即与《登》片其他伙伴会合。

葛斯林在《登》饰演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强势问鼎各大奖,据威尼斯放映后的反应来看,评论大都给予不错的分数,映后也有观众起立鼓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