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妹跃上意大利舞台 将与安德烈波伽利飙高音

张惠妹(右图)获国际知名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邀约,合作单曲“If Only”。(互联网)
张惠妹(右图)获国际知名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邀约,合作单曲“If Only”。(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歌手张惠妹(阿妹)结束上半年长假后,近日回归歌坛。她日前与林忆莲携手演唱夯剧《如懿传》主题曲,近日又获国际知名男高音Andrea Bocelli(安德烈波伽利)邀约合作全新单曲“If Only”,并将到意大利与他对唱。

安德烈波伽利将于10月推出相隔14年的全新专辑,他的制作团队之前在网络听到阿妹歌声,完全不清楚阿妹在华语乐坛的天后背景,今年初通过唱片公司邀她合唱新歌“If Only”,该曲结合意大利、英文、中文,阿妹花一个月学意大利语发音及咬字,不仅挑战三国语言,录音时更录下她歌唱生涯中最高音阶。

经纪人陈镇川前天透露,当时意大利团队怕编写的和音太高,后来又寄来另一个比较低的版本,但阿妹展现不服输的个性,坚持完成最原味的版本;而最后意大利团队听到成品,盛赞阿妹歌声有魔力,直呼爱死她的声音。

阿妹近日受邀出席将于意大利时间9月6日举行的慈善活动“Celebrity Fight Night”,更担任嘉宾与波伽利合唱“If Only”。得知获邀时,她开玩笑说:“原本想让自己今年轻松一点,当当嘉宾,没想到继顽童、五月天之后的‘嘉宾三部曲’,第三关压力更大。”

阿妹担心时差影响演出,已于29日晚飞往意大利准备。有趣的是,阿妹找来的意大利语老师刚开始不认识她,好奇何方神圣要跟波伽利合唱?只是教意大利发音还要签保密协议让老师匪夷所思,之后还被朋友笑亏收了一个“大牌学生”居然不知情,后来意大利语老师和阿妹结为好朋友,此刻正在罗马当阿妹的“地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