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80、90年代的“十大巨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入行时主要做新闻时事节目,当时访问过不少艺人、歌手,后来当上音乐总监,负责处理80、90年代的歌曲。但我和音乐圈的接触其实有限,一直到我在2011年加入UFM之后,才真正开始接触流行音乐圈。


因为电台和中国大陆、台湾、马来西亚、加拿大、旧金山等地组成音乐联盟,里面很多同事、前辈都亲身参与过精彩的音乐年代,从他们的分享中,可以感觉80、90年代真的是一个非常精彩的音乐世代。


民谣歌手、创作人当推手
我所认识的,在那个时期直接或间接参与过的朋友都说:那个年代华语音乐圈开创了一片天和无数的美好。喜欢音乐,懂得创作的朋友用生命写出很多的好歌,主持《好歌、民谣》节目时,我发现好多在民谣时期活跃的歌手、创作人,后来都成了流行音乐圈的重要人物,在幕后推动着80、90年代的音乐发展,很多好棒的殿堂级歌手都是在那个年代出现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