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菁云:美丽的黄丝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智读书会每月到监狱办读书会。(作者提供)
新智读书会每月到监狱办读书会。(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从黄丝带计划开始到现在,我几乎每年都会采访与这个计划有关的人,因为给他们机会,接纳他们真的很重要。


对前囚犯“一视同仁”
黄丝带倡议:别让曾服刑的朋友释放后,走入另一个社会的牢笼。之前访问过的朋友分享过他们重新回归社会,面对周遭人的“有色眼光”是最大的挑战之一。多年前曾看过服刑者创作和演出的话剧,讲述因为无法被大众接受,前囚犯因为参加错的群体而再次犯错。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从黄丝带计划2006年推展到今天,“歧视前囚犯“的情况已经大有改善。


最近在节目访问Swensen's餐馆的经理沈龙贵。他们公司和SCORE合作,从2010至今,他们已经让四五十名前囚犯有机会在餐饮业发展。他们的公司聘用前囚犯的目的是帮助他们重返社会,也让现有的员工变得更具包容性。沈龙贵说他们会按照个别情况,来帮助和培训员工。他在访问中强调,对待更新人最好方法就是“一视同仁”,在餐馆不会特别强调他们的身份,与其他员工其实没什么分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