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柴少年修炼有成 重拾天才之名力战江湖

字体大小:

斗破苍穹

可通过星和视界Hub Drama First(Ch860)观赏

古装武侠剧《斗破苍穹》改编自网络作家天蚕土豆的同名网络小说,由演而优则导的中国大陆男星于荣光执导,“小鲜肉”吴磊、林允、李沁、辛芷蕾和台湾演员陈楚河等主演。

《斗》剧讲述被视为天赋异禀的少年“萧炎”(吴磊饰),孩时创造了家族修炼纪录,风头一时无两。9岁时母亲“古文心”(李若彤饰)被人追杀致死,萧炎将母亲留给他的戒指视为珍宝,从不离身。萧炎的功力一直到15岁仍然没有进步,受尽冷落和嘲笑,早已订好婚约的家族也来退婚,令萧家蒙受奇耻大辱。一次,萧炎无意中唤醒戒指的主人“药尘”(陈楚河饰),在药老的帮助下武功进步神速,并且得知杀害其母的主谋。为了一血杀母之仇,也为江湖正义,萧炎最后联手天资聪颖的青梅竹马萧薰儿(林允饰)共同战胜了强敌。

吴磊:与萧炎一样热血

18岁的吴磊演出萧炎,从年龄上来说,与人物设定吻合,起码自带少年气,无须伪装,而且吴磊还是《斗》的资深书迷。

不过剧集开播前,他却在微博写下长文,透露自己既“忐忑”又“没底”,“作为书迷我真的很兴奋很期待。而作为演员,我很忐忑……我饰演的萧炎,是否真的是观众心中所想的那个执着、霸气的少年?我不知道。说实话,我现在的心情和当初决定接这个剧本的时候一样,特别没底。”

一次受访时,他诚恳地说:“希望大家见到跟小说里一模一样的萧炎吧,一样的热血,一样的执着,一样的霸气,希望自己饰演的萧炎没有让大家失望。”

提到此剧由小说改编而成,吴磊说:“当初看到剧本时,也感觉有些怪怪的。所以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也会经常和导演还有编剧探讨一些问题,会站在书粉的角度去思考,这样拍到底合不合理。其实看了全片之后,我觉得虽然剧情有些变动,但《斗破苍穹》还是那个《斗破苍穹》。”

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认为:“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不能说成不成功吧,但我觉得至少是无愧自己。”

林允首拍电视剧惧高

“星女郎”林允饰演的萧薰儿与萧炎没有血缘关系,在他被瞧不起的三年仍对他不离不弃。林允说,萧薰儿最吸引她的是她对萧炎自始至终的一份感情。

第一次拍摄电视剧,她坦言有压力,相较拍摄电影时间紧张,台词也多,“拍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因为我有一点恐高。然后有一次站在一个悬崖峭壁的边边角角上,特别害怕,怕自己掉下去。”

谈及和吴磊的合作,她指两人合作挺愉快,“因为是(我)第一次拍摄电视剧,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也会问他。”

剧中很多要角都是95后,林允透露,剧组氛围很好,“大家都很顽皮。玩得很开心,每天都是嘻嘻哈哈的。”

辛芷蕾吴磊演夫妻 粉丝难接受

曾饰演“小龙女”的45岁港星李若彤,剧中饰演萧炎的母亲古文心,不过是客串性质,据悉第一集出场遭追杀,最后在众人面前自杀。

32岁的大陆女星辛芷蕾近来代表作品不少,包括《如懿传》的“金玉妍”、《恋爱先生》的“顾遥”;她此次在《斗》剧饰演冷艳绝美的“美杜莎”,是萧炎两个妻子之一。不过实际年纪相差14岁的两人演夫妻,却让很多吴磊的粉丝不能接受;尽管如此,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辛芷蕾演技还是备受期待的。

《斗》本月初于湖南卫视首播,目前热播中,开播当晚收视率位列同时段第一名,网络点击量破亿。不过,另有报道指,此剧一开播口碑就不好,看过原著的观众都直呼看不下去,不过不是演员的问题,而是因为剧情跟原著有很大的出路,导致许多原著粉丝无法接受。

我的导游是明星13

8频道 晚上8.00

这一集,陈罗密欧与大家继续内蒙古之行。告别草原,去发掘内蒙古另一番自然美景。还会拜访古北水镇,在经过整合发展的水镇里,从传统手艺中感受不同的历史风情。旅程中的美食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其中的饮食文化。登上明代古长城欣赏日落夜景,以灯光秀为旅程画上完美句点。

星期二特写-情牵新马2

8频道 晚上8.30

钟灵中学是槟城知名的百年学府,70年代新加坡经济起飞时,吸引许多校友来升学,各界人才辈出。其中如骆锦地,毕业后在公共部门服务,现为成功企业家,但一直不忘回馈母校。1965年在本地成立的钟灵校友会,除了维系校友间的感情,也照顾来本地求学的年轻校友,如现在南大就读的李明智。还有毕业后加入本地教育界的吴南财等。跨越50年的老中青校友,如何在本地发扬学校精神?身在异地,他们如何看待家乡?

第70届艾美奖 The 70th Emmy Awards

FOX Life(新电信Ch301) 早上8.00

技术类奖项已在日前颁发,今天颁发演技奖,由Michael Che和Colin Jost主持。HBO大戏《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Game of Thrones)第七季共获得22项提名,领先其他节目。《冰》虽是入围大赢家,但演技奖项的表现不比以往突出。本届剧情类女主角也迎来首位亚裔演员——韩裔加拿大籍的吴珊卓,她凭BBC America惊悚剧集《追杀夏娃》(Killing Eve)的特工角色入围。Antonio Banderas(安东尼尔班达拉斯)与Benedict Cumberbatch(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则在影集或电视电影类男主角奖对战。

惊天骇浪 The Finest Hours

HBO(星和Ch601)晚上10.45

四个海岸防卫队的队员冒险穿越狂风巨浪,拯救受困在即将沉没的油轮船尾的30名水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