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主角冲“婚”了头

《你的婚礼》金英光(右)与朴宝英。
《你的婚礼》金英光(右)与朴宝英。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让人冲“婚”了头,有在婚礼针锋相对的熟年男女;婚姻出状况的老夫老妻;初恋情人出嫁,新郎不是他的悲剧。他们能理出头绪吗?


20180920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判决》少年(左)跟踪婚姻出状况的女法官。

判决 The Children Act(PG13)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Richard Eyre(李察艾尔)

演员:Emma Thompson(艾玛汤普森)、Fionn Whitehead(菲昂怀海德)

故事:艾玛饰演声名显赫的高等法院法官菲欧娜,她得知自己的教授丈夫出轨,同时又面临一起棘手案件:该不该强迫一名拒绝接受输血治疗的17岁白血病患者亚当活下去?菲欧娜去医院探望亚当,让亚当产生全新的强烈感受,痊愈后的他竟开始跟踪菲欧娜。

短评:《判》根据英国Ian McEwan(伊恩麦克尤恩)的小说改编,麦克尤恩也亲自操刀剧本。影片由《长路将尽》(Iris)导演李察艾尔所导,让人沉思生死、婚姻、亲情,也交织着宗教、背叛、虔诚等议题。

老戏骨艾玛的表演是亮点,出神入化。她演奏钢琴时忆起亚当,表面镇定,内心已崩溃。她给过他短暂的温柔,到头来却把他压得喘不过气。《判》让人看到,当我们走进他人的人生并为他做重大决定时,他人也正走进我们的生命,影响着我们。


20180920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婚礼冤家》奇洛李维斯(左)跟薇诺娜赖德火花四溅。

婚礼冤家 Destination Wedding(M18)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Victor Levin(维克多列文)

演员:Keanu Reeves(奇洛李维斯)、Winona Ryder(薇诺娜赖德)

故事:李维斯饰演失意不修边幅的法兰克,上飞机前遇到琳赛,两人互看不顺眼,却意外前往同一场婚礼。原来琳赛是法兰克兄弟的前女友,这对社交能力超差的旷男怨女在婚礼被迫黏在一起,没想到燃起爱火。

短评:李维斯许久没有好作,《婚》让他继《曼蒂》的Nicolas Cage(尼古拉斯凯奇)之后,也摆脱烂片王的称号。《婚》里邋遢、嘴贱、坏脾气的他与薇诺娜赖德火花四溅。

薇诺娜赖德2001年发生偷窃事件后,演艺事业陷谷底,这回在《婚》诠释失恋放不下的厌世女。两个戏里戏外都经历波折的演员撞击的火花出奇灿烂。一场打野战上演活春宫,让久未合作的两人“灵肉合一”。《婚》是“反浪漫”电影,两人针锋相对的辛辣对白让人捧腹大笑。


你的婚礼 On Your Wedding Day(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李锡根

演员:朴宝英、金英光

故事:高三夏天,金英光饰演的宇延对转学生胜熙(朴宝英饰)一见钟情,穷追不舍,就在两人有望成为情侣时,胜熙突然打电话向宇延道别并消失。一年后,宇延发现胜熙在一所大学念书,发愤图强也考了进去,然而却发现胜熙已有男友。

短评:《你》是初恋爱情电影,有浪漫、哀伤、幽默,金英光与朴宝英演出邻家孩子,虽然身高差距太大,花火还行。可惜剧情稍拖拉,缺乏张力。


20180920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罗恩阿特金森(右)是《凸槌特派员:三度出击》的焦点。

凸槌特派员:三度出击 Johnny English Strikes Again(PG)

娱乐性★★★/艺术性★

演员:Rowan Atkinson(罗恩阿特金森)、Olga Kurylenko(奥莉加库雷伦科)、Ben Miller(班米勒)、Jake Lacy(杰克莱西)

故事:讲述英国受网络攻击,导致所有特工身份曝光,罗恩阿特金森饰演的约翰尼是唯一没被掀底的特工。

原已退休,在学校教书的约翰尼成为特工组织最后一线希望,奉命重出江湖,要找出网络攻击事件的黑客,他必须先克服现代科技带来的各种挑战。

短评:撞板多过吃饭的情报员重出江湖,这是《凸槌特派员》系列第三部,前两部分别在2003及2011年放映。

无论是“Mr.Bean”也好,“Johnny English“也罢,都是主角罗恩阿特金森的个人秀,五官表情如塑胶脸般伸缩自如的罗恩,仿如香港无厘头始祖周星驰,站出来你只会看到他,甚至只想看到他!

剧中他吃错药,像上紧发条般在舞厅跳舞跳通宵;玩虚拟现实VR,竟把街景与食店当战场;当侍应生还糊里糊涂导致火患。如果你有这样随时随地都会闯祸的同事,会吓出心脏病,但作为观众,《凸》片减压一流,令人身心愉快,反正看的是喜剧,还需要用脑吗?


20180920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恶兽》金明民最压场。

恶兽 Monstrum(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演员:金明民、崔宇植、惠利

故事:根据《朝鲜王朝实录》的纪事为蓝本,讲述朝鲜年代出现一只罹患怪病的野兽怪物,凶残至极,见人就杀,金明民、崔宇植及惠利等主角组队对抗怪物。

短评:谁最恶?是人?是兽?

帝皇与人臣权力斗争,无所不用其极。“恶兽”一说,本是丞相在危言耸听,制造恐慌,动摇百姓对皇帝臣服之心,不料养出变种恶兽,四处肆虐。

故事一般,但看电影时我质疑“恶兽”真是“恶”兽吗?它第一次登场因视力差,只顾吞噬坏人,间接救了主角;第二次闯入皇宫,因忙于干掉反将,又救了皇帝与主角,它似乎还懂得念旧情,如此说来,片中真正的“恶兽”究竟是人还是兽?

主角金明民最压场,我看过他多部韩剧与电影作品,很难惹的一张脸,绝对不轻易妥协,他与惠利面对生死的父女情挺感人。崔宇植表现中规中矩,没什么发糖爱情戏让他发挥。


变天 Rise Ini Kalilah(PG)

期待指数★★★

导演:苏忠兴、Nik Amir Mustapha(聂阿米尔慕斯达法)、M.S. Prem Nath(普吕姆纳斯)

演员:Remy Ishak(雷米依萨)、陈泽耀

故事:由六个故事贯穿而成,背景是马国最重要和最具历史性的选举,由这段踌躇不定的日子,一窥身为马国公民的意义,是尊重、希望、坚守及维护个人权益,更是救赎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一名在伦敦的马国留学生,为了将重要的选票及时寄回国,坚持不懈与时间赛跑;一名畏惧被政权左右的商人;一名立志要报道真相的记者;一名警察挣扎于做正确的事和给家人好的生活之间;一名在新加坡胸无大志的小贩和一名在马来西亚选举担任监票员,发展出跨种族的禁恋。在2018年5月9日4时58分,这六个人物不期而遇,他们的选择将体现在生活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