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家英:杨盼盼想救人反烧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贺岁片《大地回春》17日在雪州蒲种富吉镇(Bandar Bukit Puchong)拍摄火灾场面时发生意外,包括知名港星杨盼盼、马国男女星吕锐、梁祖仪等共31名演员和工作人员被失控的火势烧伤。同片的罗家英因没有参演该场戏而逃过一劫,他前天傍晚由马国返港,他在接受港媒访问时,透露火势失控原因是汽油随地面的水流向演员脚下,众人未察觉,随后发生着火情况,杨盼盼想救人反而跌倒。


拍摄之前下过雨酿祸
《大》片监制林德荣前午在面簿公开意外现场视频,约1分钟的片段中,一间茅屋先起火,怎料在瞬间变成一片火海,扑向远处的演员,众人惊惶逃跑,但仍有人被烧伤。有传混乱中有人误抛油枪导致这次意外?罗家英称,剧组在片场安排了消防员、救护车等,做足安全措施。


他说:“以我理解,虽然安全措施已经做得很好,但有些事情是预料不到的。其实防火的地方离大家很远,准备拍摄前半小时,指导将汽油泼在地上,怎料随着用来救火的水流到很远,加上拍摄之前下过雨,导致地面很湿,汽油流到水面,大家也不知情,所以一点火就烧起来。大家看着火势蔓延想走也来不及,盼盼姐在前面,又想救其他人,在过程中跌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