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吉祥三宝》走红 蒙古歌手布仁巴雅尔病逝

《吉祥三宝》的演唱组合包括布仁巴雅尔(右)与妻子乌日娜(左)和侄女英格玛。(互联网)
《吉祥三宝》的演唱组合包括布仁巴雅尔(右)与妻子乌日娜(左)和侄女英格玛。(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著名蒙古族音乐人布仁巴雅尔于19日因心梗不幸去世,终年58岁。他曾与家人演唱《吉祥三宝》走红。

其好友、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说,两人认识25年,非常悲痛。科尔沁夫20日在微博发文悼念:“清晨得到悲伤的消息,悲痛不能自制。人生无常,天堂草原他日再会。”

知名演员六小龄童也在微博写道:“惊悉歌曲《吉祥三宝》中的父亲、蒙古族音乐人布仁巴雅尔因病去世,其代表作《吉祥三宝》永留人间。”

据报道,布仁巴雅尔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播音主持人、呼伦贝尔学院院长助理、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及北方少数民族艺术团团长。他从小在草原深处长大,过着游牧生活,后来在北京工作了近20年,但始终对草原有着深切情感。他一直关注草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作为城市人的他对草原有着不同于别人的理解与感情,这些都体现在他的歌声中。其代表作有《吉祥三宝》,收录在2005年发行的专辑《天边》中,曾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

“吉祥三宝”组合的另两名成员分别是布仁巴雅尔的妻子乌日娜和他们的小侄女英格玛。凭借《吉祥三宝》大获成功后,夫妻俩于2007年把精力投入到为草原孩子而打造的“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上。除了在民族文化艺术交流工作上不遗余力外,布仁一家多年来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他们发起建立的“五彩儿童基金”是中国首个少数民族儿童文化基金,“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演出所得被捐入专项设立的“五彩儿童基金”中,用来支持更多的民族儿童文化教育事业。

在去世前,布仁巴雅尔在社交网发布了九张与摄影展有关的照片,并发文感谢呼伦贝尔宣传部、呼伦贝尔文联、新世界出版社、韩国国家出版社,感谢爱人、老人、子女、朋友,感谢因有爱而感动的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