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星注定忧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喜剧演员离开镁光灯之后,是张怎样的脸,是阳光般的微笑?还是愁眉不展?


过去多年来,让人震撼不已的娱乐新闻包括Robin Williams(罗宾威廉斯)于2014年在自家寓所自杀。威廉斯生前患有路易氏体型失智症,据悉该疾病会让患者身体僵硬,走路不稳,手震等。罗宾患病后相当无助,也在意外界眼光。被病魔所困,笑匠最终笑不出,走上绝路。


表演时欢笑,下台后垂泪的还有曾拍摄《楚门的世界》(The Truman Show)与《变相怪杰》(The Mask)等片的Jim Carrey(金凯利)。母亲在金凯利年幼时患有忧郁症,金凯利常常做一些滑稽的动作,包括滚下梯阶来拨开妈妈脸上的愁云。没想到自己名成利就后,也患有忧郁症。他在14年前接受媒体访问时曾指出,自己滑稽表演的灵感来自绝望。这个表白让粉丝心头一震,喜剧演员让我们获得快乐,原来他们自己却未必快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