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歌手邱锋泽唱而优则演 台剧玩男女灵魂互换

字体大小:

摇滚毕业生

可在互联网观看

已在台湾打拼四年的本地歌手邱锋泽,今年初在台湾成立自己的音乐公司,他参演的台湾音乐偶像剧《摇滚毕业生》7月底也在台湾播出,总共17集。

《摇》故事围绕着梦想远大的摇滚乐团主唱池中旭(黄伟晋饰,SpeXial成员)、温文儒雅的吉他手方辰鸣(邱锋泽饰)、搞笑爱炫技的键盘手洪大俊(陈大天饰),与沉默安静的鼓手阿翔(杨景涵饰)发展。

四人组团参加大小赛事都不受评审青睐,他们面临大四毕业的窘境,池中旭竟意想天开,想参与“纽约音乐大赏”来一搏发片的机会。

就在四人苦恼旅费没着落之际,池中旭与学华乐的夏依(吴心缇饰)骑脚踏车意外相撞,当他们各自返家,一觉醒来发现两人竟交换了灵魂,男女主角因此展开了一场奇幻旅程。

邱锋泽在《摇》饰演的吉他手辰鸣,乐团的词曲创作几乎由他一手包办,还苦撑让乐团继续营运。当夏依因灵魂交换成了乐团新主唱后,辰鸣洞察新主唱的潜能,创作出全新曲风的热门神曲。乐团成功后,夏依也对辰鸣动心,却苦于男儿身,无法再进一步,而且辰鸣喜欢的是有着中旭灵魂的夏依……

黄伟晋首次担当戏剧男主角压力很大,他透露不但要揣摩女生个性,还要挑战洗澡戏及弹贝斯。拍摄洗澡戏时,害羞的他特别穿了两层四角内裤,就怕一不小心会走光。

原本不太运动的黄伟晋,开拍前加强锻炼,想练成肌肉男,他笑说:“为了洗澡戏,勤练伏地挺身,还特地买健身器材在家练习,但运动量还是不够。如果可以重拍一次,我一定要去健身房密集训练!”

男女主角揣摩异性言行

男女主角为了揣摩对方言行下了不少功夫,黄伟晋不仅要学女生阴柔的说话方式,更为戏首次“刮腋毛”,笑说:“刺刺的,真的很不习惯。”

吴心缇则说:“我花了非常多时间,让自己行为变得男性化,甚至在外面搭车的时候都会腿开开,超man的行为吓到公司的同事!”

她说:“我还找了声音老师,帮我调整说话共鸣的位置,也看了很多男生的戏来学习。”她拍完这部戏后,察觉自己脾气变差,走路又粗鲁,直呼是入戏太深的后遗症。

演员们培养出好感情

主演们年纪相仿,私下也培养出好感情。

为了帮吴心缇演好“男人身、女人心”,黄伟晋经常抽空陪吴心缇聊天,教她如何“当男人”,分享自己的各种小动作和习惯,让她更容易入戏。

吴心缇首次演出喜剧角色,为了制造更多“笑果”,私下常向擅长喜剧表演的陈大天求救,讨教搞笑秘诀。

演员的感情从戏里好到戏外,拍摄两个月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杀青宴上吴心缇还因为不舍而崩溃大哭,吓坏伟晋和邱锋泽立马“下跪”安慰她。

陈建宁担任音乐总监

《摇滚》定位为校园音乐剧,音乐的部分自是占了很大的比例,因此特别邀请著名音乐人陈建宁担任制作人及音乐总监。

剧中十几首配乐由陈建宁创作,从摇滚、抒情到中国风,曲风相当丰富,一手包办混音工作的陈建宁保证:“音乐绝对让人朗朗上口,搭配剧情更是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邱锋泽参与这部片的主题曲《世界爆炸前一秒》、片尾曲《好感觉》作曲部分,作品备受陈建宁的肯定。

特技人 The Stunt(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晚上7.00

齐大志(谭俊彦饰)领导的巅峰特技队曾是香港电影界最知名的飞车特技团队,因电影业式微,加上队员参与拍摄时遇意外,齐大志内疚自责,遂将团队解散。此事令齐大志与小师妹常美姝(朱晨丽饰)的关系跌至冰点。常美姝为继承亡父遗志,用尽方法令齐大志重振“巅峰”,齐大志终于克服心理障碍,带同一众师弟回归片场……

毒蛇岛寻宝任务第2季

探索频道(新电信Ch202)晚上10.55

一群寻宝者在巴西致命的毒蛇岛进行死亡探险之后,继续寻找三位一体的宝藏,这是价值近4亿美元的传奇印加黄金。在上一季结束时,团队领袖杰瑞米和科克发现这个宝藏藏在危险的巴拉圭丛林深处,确认正确位置后,探险团队将全力以赴追求终极财宝。

地位升级 Status Updat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少年凯尔摩尔在父母离异后搬离家园,却无法适应新环境。他无意中发现一个神奇的应用程序,令他在社交媒体上的状态更新都会成真。

没有名字的女人 Unknown Woman(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周一至五 下午5.45

主演:吴智恩、徐智锡、朴允载。关于两个母亲的故事,洪智苑是为了拯救儿子愿意做任何事的女人,孙茹璃甘愿匿名保护她的孩子。究竟母爱如何造就这两个女人之间的纠纷?

健康且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 Caseworker's Diary(首播)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周一至五,晚上10.00

有笑有泪,充满人情味的日剧。讲述追求安定生活的菜鸟公务员义经笑琉,被分派到社会救助相关部门当社工。面对自己所负责的110家贫户,她深入了解后,开始明白各种人生难处。

充满正能量的笑琉与个性鲜明的同事,将一同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解决他们的不安及迷惘,带给他们生存下去的希望之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