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三名中国游客在柏格曼的家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游客声称受到瑞典警方“粗暴对待”的事件,引起争议。(互联网)
中国游客声称受到瑞典警方“粗暴对待”的事件,引起争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我爱跟着电影去旅行,不过《第七封印》《处女之泉》等经典片导演Ingmar Bergman(柏格曼)的家乡——瑞典,暂时就不去了。


因为三名中国游客9月初在瑞典被赶事件发酵,中国政府发出安全通知,呼吁公民游瑞典加强防范。老外单从外貌,根本分辨不出中国人与新马华人的区别。工作繁忙的我期待到外地放松身心,旅游除了增广见闻,也是一份休闲与轻松。搞到让人鄙视,那种感觉很不好。


两年前,我与友人到日本游玩,友人华语很好,我们自然以华语沟通。好几次,使用完购物中心的厕所后,清洁大婶马上冲进去查看,可是对于洋人游客或当地人,大婶并没有这样做。后来发现因为用华语沟通,对方误会我们是中国大陆游客。我们学乖了,之后在厕所里只讲英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