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后想删除的人生

字体大小:

dele

可在互联网观赏

“你死后想要删除什么?是你的耻辱,还是罪过,还是谎言?”

电脑若在特定时间没有使用,确认主人死亡之后,受委托的公司便会将数据删除。这就是这部刚结束的夏季日剧“dele”的概念,天马行空却非常符合时代精神,或许冷门但最得我心。

两代怪咖男主角改变彼此

八集的“dele”,讲述八段人生,篇幅刚好。收视率总平均4.51%,周五深夜11时15分时段播映,追求的一定是剧集素质而非收视率。男主角山田孝之从来只求有满足感,不太理会外界反应。

粉丝一定是为了山田孝之而看的。他肯不留胡须以帅帅模样示人简直是奇迹,坐在轮椅上还身手不凡,认认真真帅到大结局。他在律师事务所底层经营一家专为客户在死后删除数据的公司“dele.Life”,冷酷毒舌,情绪藏得很深,阴暗的人设,内心却是温柔的。

帮他跑腿的是菅田将晖,这家伙有潜质成为另一个山田孝之。剧里天真烂漫,用世人不理解的奇怪方式捍卫正义,不靠谱但很单纯,顶着土土70年代发型,像一只捡来的猫,乍看非常阳光,正如剧里山田的姐姐麻生久美子所形容的“能激发人的善意”,却也有阴暗的过去。

两代怪咖男主角,个性反差,剧中潜移默化改变了彼此。

金城、本多创作好剧本

有了好的演员,还好也有好剧本让他们发挥。很多人因为编剧之一金城一纪而追看此剧,他写过“Border”“Crisis”等神剧,总在揭露社会黑暗面与人性丑陋的当儿给你我留下一丝希望,这部剧看起来就“很他”。 其实真正的幕后主脑是剧集原作者本多孝好,他和金城是庆应大学法学部的同班同学。故事调性偏向推理,充满沉重的孤独感。

网络键盘客让女生看清假面的世界,她选择将时间停留在美丽纯洁而终结生命;死囚的儿子自杀,引出父亲的冤案和人人都是嫌疑犯的社区;被世人唾弃的天才超能力少年之死,带出了他苦心隐瞒的家庭悲剧;临死改变主意不想删除数据的乐手,或许为的是让背弃她的父母看到她的幸福人生以作为报复;28年的监视化作深情,救赎孤独公安的心……

删除或守护记忆?

每集最后,山田总会在“dele Y/N”指令中选择。只不过世间太多无奈,有时候纵使知道真相也不忍心揭露。

数据藏着每个人的另一面,不欲人知的那一面,谁有足够勇气面对?菅田将晖说:“记录可以被删除,但记忆不会消失。”所以结局是乐观的。虽然山田也说:“记录只要不被删除就不会消失,但记忆会逐渐变淡,世人会淡忘一切。”

每个人所相信的,都不一样。黑与白,世界不是如此划分的。

“dele.Life”最后不再只是删除。“让别人把想留在这个世界上的东西交给我保管,我一定会全力守护这些东西。”山田把菅田的念想,化作实际。每个人一定有什么是生前说不出却是死都要守护也想让他人看到的真实吧。

假如世界上真的有这样的公司、这样的应用软件让你我了却心事,多好……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首播)

8频道 晚上11.00

杨幂、赵又廷主演,讲述白浅和龙族太子夜华三生爱恨、三世纠葛的感情。首集白浅化身男儿身司音,拜墨渊为师,墨渊没有点破他的女儿身,因为宝扇选择司音作为主人,墨渊决定收白浅为徒。

229明天见

8频道 晚上9.00

知新因得知自己不是正方的亲生子而意志消沉,幸好最后振作起来,与正方一起研究如何回去2月29日。经人介绍,他们找到开画店的朱老板。朱老板警告,若要回去的话,可能有烟消云散、形神俱灭的风险。

自杀突击队 Suicide Squad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自杀突击队是一群由美国情报官员阿曼达华勒秘密召集的超级恶棍,他们被赋予打击神秘且坚不可摧的敌人的任务。

韩食大赛高手外传 K Chef Battlefield -Spin-off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晚上11.00

名厨白钟元主持的新节目,从知名料理节目《Top Chef加拿大》的冠军得主厨师到登上米其林指南名单的烹饪高手云集,展示出众烹饪技巧。

每一天 Every Day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故事根据David Levithan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一名少女(Angourie Rice饰)爱上一种名叫A的物体,这种物体会每天在不同的少女少年体内寄居。

落水姻缘 Overboar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Anna Faris、Eva Longoria、Eugenio Derbez。翻拍1987年米高梅老版电影,新版的男女主角身份与老版颠倒,讲述围绕一个富家子与一个工薪阶层女子间的浪漫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