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根荣今天发单曲 乐为创作人护航

梁根荣2015年从幕后走到舞台上,至今仍有许多不适应之处。(Beats & Music Movement提供)
梁根荣2015年从幕后走到舞台上,至今仍有许多不适应之处。(Beats & Music Movement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梁根荣(Gen Neo)刚在9月17日推出与王霏霏(Fei)合唱的新歌《你会不会》,今天再推出自己的新单曲《从今以后》。他说:“《从今以后》说我的经历,我从一开始做音乐时什么收入都没有,到现在有一点成绩,希望借此鼓励年轻音乐人。”

《原》提升中国知名度

梁根荣与梁伯君、Kenn C、林倛玉等本地资深音乐人最近参与zaobao.sg的网络节目《创新声Sing Our Song》,指导本地新晋创作人创作,分享创作经验。他也受邀参与为原创音乐人护航的中国腾讯音乐《原力计划》节目,除了分享音乐心得,也为参与者的作品重新编曲,结果“编”出一个冠军,让他好有满足感。

定居韩国首尔的梁根荣日前回新,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谈及6月到中国录制《原力计划》的经验。放眼大中华市场的他,坦言参加《原力计划》有助于提升他在中国的知名度。

《原力计划》节目邀请到中国知名音乐人胡彦斌、谭维维和美国大师级音乐制作人Justin Gray担任导师。节目最后选出20强,请四位专业制作人李泉、谷粟、Nick Pyo和梁根荣为选手改编及制作歌曲。18岁的重庆女生莉莉童脱颖而出夺下冠军,她的夺冠作品“Tasting Syrup”,就是由梁根荣编曲制作。

20180928_showbiz_genneo_Large.jpg
《原力计划》莉莉童(左)的夺冠作品由梁根荣(右)编曲制作。(互联网)

他说:“制作组给我的指示是自由发挥,这是一大挑战。我有很多空间,例如可以录真的弦乐队,这是挑战自己的能力。”他认为现在谁都可以做音乐,用手机就行了,关键是做出怎样的音乐,所以能力很重要。

目前的定位有些尴尬

梁根荣坦言从幕后走到舞台上,仍有许多不适应之处:“当制作人,大家看的是你的技术;当歌手,大家看的更多,例如长相,要接受更多的关注和批评。我也不习惯上节目,会紧张。”为投入更多精力在歌手的工作上,他已减少幕后制作的案子。

他直言自己目前的定位有些尴尬,因为他在音乐圈已经发展六年,与许多知名艺人合作过,现在却是“新人歌手”。不过无论如何定位,他说:“我坚持一定要给大家有品质的作品。”

梁根荣毕业自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毕业后到韩国发展,为GOD、GOT7、Super Junior、Henry、f(x)等韩流艺人作曲。2015年,他以歌手身份出道,曾发韩语单曲“Think About Us”、华语单曲“Stop Sugar”和华语EP《心领域》。

一起来听听梁根荣(Gen Neo)的全新单曲《从今以后》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