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崔宇植 小时候很胆小

字体大小:

韩国人气男星崔宇植在《恶兽》(Monstrum)里得对抗怪物,不过现实中原来怕怪物!

28岁的岁崔宇植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小时候很胆小:“很怕鬼与怪物,暑假电视上总有很多恐怖节目,我就会转台,确保自己不会看到。”他表明当了演员后,一看到恐怖画面,他就会去“解码”,去了解这样的画面如何拍摄,以及用了什么技术:“所以现在我不怕看惊悚片了。”

他还透露最喜欢的怪物电影是《铁血战士》(Predator)与《异形》(Alien):“但最值得回忆的是《哥斯拉》(Godzilla),因为我和家人一起看,我家人都很喜欢这部电影。”

《恶兽》已在本地上映,刻画朝鲜年代,出现了一只罹患怪病的奇异怪物,全民笼罩在恐怖阴影中,金明民、崔宇植及惠利等勇士们为了守护大家的性命而与其争斗。

谈到拍摄古装片,崔宇植认为不困难,因为曾拍过古装片:“最困难得假装恶兽就在我的眼前,而事实上并没有。我在片场得衡量表情得释放多少,与其他演员是否有眼神的接触。”

崔宇植曾获韩国青龙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曾演出《尸杀列车》(Train To Busan)与本地导演邱金海的情色片《无限春光27》等。谈到在绿幕前的表演,他说:“拍摄《尸杀列车》时也尝试过,当时觉得不容易。为了《恶兽》我重新发现发挥想象力的重要性,身为演员,我发觉还有很多值得学。”

首次参演电影 李惠利上映前很焦虑

身兼歌手、演员及主持人的李惠利在《恶兽》与金明民演出父女,她透露首次参演电影很兴奋:“电影杀青后到快上映的这段时间很磨人,我觉得很焦虑。不过能与好的导演及前辈演员合作,我感到无比荣幸。”

24岁的李惠利出身女子组合,她表明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在媒介前曝光,也许没差别:“不过演戏与唱歌是两码事,情绪、表演方式,甚至呼吸都不同。我越演越觉得责任重大。”

第一次演电影,又是古装片:“我的角色锐利,能驾驭射箭,所以开拍前得练习动作与射箭。当然服装与化妆也让我的角色更有说服力。最重要还是了解角色性格与情绪,还有她在想什么。”

至于绿幕前的拍摄经验,她说:“刚开始是狂喜,不过也有不确定性,要对着片场里看不见的恶兽演戏,不容易,所以我与导演和前辈演员有很多沟通。”

她不太记得小时会害怕怪物吗,不过她说:“我的想象力丰富,每看了一部短短的片,可以发挥无穷想象力,创造出自己的空间,而这空间里头,至少住了一只惊悚的怪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