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情非得已》成电音版 何维健有把握不怕被骂

本地歌手何维健(左起)、荷兰DJSam Feldt及本地音乐人余星辰携手创作。(Mode Entertainment提供)
本地歌手何维健(左起)、荷兰DJSam Feldt及本地音乐人余星辰携手创作。(Mode Entertainment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何维健继年中推出横扫数码排行榜的单曲《LIKE YOU—中文版》之后,再次与本地EDM(电音)组合Trouze合作,推出《情非得已—电音版》。Trouze还邀请全球百大EDM DJ Sam Feldt参与制作,是“中西合璧”的创作。

改编情歌成电子舞曲

何维健与Trouze成员余星辰(Declan)接受《联合早报》访问,分享这次的创作。何维健说:“在西方,将经典歌曲改编成电音版很普遍,但在中文乐坛不常见。我们这次选择《情非得已》,因为它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情歌,不用学就能跟着唱。”余星辰补充说:“许多人对电音有误解,认为节奏很强劲,无法与情歌结合,我们要借这次的创作改变大家的想法。”

翻唱经典是不小的挑战,还要把情歌变成电子舞曲,可说是更大的挑战。何维健与余星辰透露当许多朋友知道他们要将《情非得已》改编成电音版,直呼:“会不会毁了这首歌?!”

记者想起这一季《中国好声音》,谢霆锋为学员“打包安琪”及李佳丹改编了一个金属板《情非得已》,在网上引来不少负评。问何维健是否也担心被炮轰,他直言:“我以前翻唱不少歌曲,也听了不少批评。我觉得音乐是主观的,只要我们清楚自己做什么,对作品水准有把握,就行了。就算有50%的人不喜欢,我也会为喜欢的那50%高兴。”余星辰补充:“我们也是完美主义者,推出这首歌之前,已经让很多人听过,采纳了具建设性的意见。”

《情非得已—电音版》今年4月在台北Looptopia音乐节首演,获得热烈回响,现场2万歌迷一起HIGH唱,此曲在中国的网易音乐平台也得到许多好评。

DJ Sam Feldt参与

这次参与的大牌DJ Sam Feldt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被音乐权威杂志BILLBOARD誉为“现代浩室音乐的超级巨星”,在社交媒体拥有过百万粉丝,在串流平台也有5000万的傲人成绩。之前推出的歌曲“Show Me Love”奠定他在乐坛的地位,线上点阅量冲破2000万次,并在英国单曲排行榜拿下第四名的优异成绩。余星辰谈到与Sam Feldt的合作,说:“Sam改编过很多欢乐的情歌,他的风格跟何维健相辅。”

余星辰在伦敦住了十年,在当地接触电子音乐,激发他对电音的喜爱。他说:“《情非得已—电音版》让Sam成为首位推出中文EDM单曲的西洋DJ,有助他进入中文音乐市场,但我有更大的目标,就是借着这样的中西音乐人合作,把亚洲音乐带到世界的舞台。很多华语歌手跟外国DJ合作时,是演唱外国歌曲,我希望展现的是华语歌的特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