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怡璇Becka 做新专辑做到想哭

陈怡璇发专辑“Perfectly Fine”。(Red Roof Records提供)
陈怡璇发专辑“Perfectly Fine”。(Red Roof Records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爵士歌星董姿彦的同门师妹陈怡璇(Becka)继2016年迷你专辑后,最近推出全新中英文专辑“Perfectly Fine”。花了两年时间才推出新专辑,陈怡璇大呼制作过程几乎让她“泪崩”!

她接受《联合早报》的专访时笑说:“其实录歌非常快,只用了两三个月,反而是词曲创作花了不少时间。我一直在等灵感,如果没有的话,也不会勉强自己创作。有时候,我写完词曲,几天后甚至会推翻它,花两年做专辑,做到我想哭,看来我不是一个很好的唱片企划,哈哈……”

“Perfectly Fine”收录了8首作品,走流行轻音乐(easy listening)曲风,混入一点摇滚、灵魂、R&B元素,中英文歌曲各占四首,词曲创作主要都由陈怡璇负责。在这张专辑,她唱出对生活和感情的心声,让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产生共鸣。

中文主打歌“Perfectly Fine”讲述分手后的心情,一个人就算失去爱情也没问题,可以“跟过去告别,快乐随身携带,在爱里成长”,以正面态度看待失恋。

陈怡璇说:“这原本是英语歌,我请人把歌词翻译成中文,接下来思考如何编曲,因为之前英语版的编曲没做好。我和团队讨论了两个月,才决定采流行另类摇滚风格。”

担任张韶涵演唱会的和音天使

26岁的陈怡璇从拉萨尔艺术学院音乐系毕业后,到本地知名音乐人林雅慧(Ruth Ling)的Red Roof Records音乐制作公司实习。2015年底,林雅慧觉得陈怡璇的歌声和音乐底子不俗,签下她为歌手。Becka目前担任张韶涵巡回演唱会的和音天使,几乎每周末都要飞中国演出。

陈怡璇最近参与zaobao.sg的网络节目《创新声Sing Our Song》,这节目让本地新晋创作人有机会与资深音乐人交流。陈怡璇与孙燕姿的御用编曲人Kenn C合创了一首新歌,计划在几个月后推出。“Perfectly Fine”专辑已在KKBOX、Spotify、苹果音乐等平台上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