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亦筠:金马奖变金鸡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胡波导演的《大象席地而坐》竞赛最佳剧情长片等金马六奖。(互联网)
胡波导演的《大象席地而坐》竞赛最佳剧情长片等金马六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两岸三地最瞩目的金马奖入围名单公布时,中国大陆电影在重要奖项以压倒性入围引起关注。入围最高荣誉最佳剧情长片的除了《谁先爱上他的》是台湾片,《地球最后的夜晚》是中国大陆与法国联制片,其他三部《我不是药神》《影》《大象席地而坐》都是大陆片。最佳导演入围者全都是大陆人——毕赣、娄烨、万玛才旦、姜文与《影》的张艺谋。


男主角除了邱泽是台湾演员,段奕宏、邓超、徐峥与彭昱畅都是中国大陆演员;影后入围者谢盈萱是台湾演员,孙俪、赵涛、曾美慧孜和周迅是大陆女星。男女配角台湾与中国大陆是平分。中国大陆入围者比例高,难怪让人以为是在竞赛金鸡奖。


近年来大陆电影在金马获肯定是不争事实,2014年最大奖《推手》是大陆片;2016年大陆片也血洗金马奖,《八月》夺大奖,最佳导演奖落入《我不是潘金莲》的冯小刚之手,影后帝也都是中国大陆演员——《七月与安生》的周冬雨与马思纯,《不成问题的问题》的范伟。去年幸好有两神明——《血观音》《大佛普拉斯》镇压住,让台湾电影免于崩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