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爆发鼠疫 《我》制作团队不退缩

字体大小:

我的非洲很有事

e乐台(新电信电视Ch501)每个星期五,晚上9.00

喜欢看旅游外景节目的观众,应该都会认识廖科溢。他可说是台湾旅游外景界的帅哥主持人。41岁的他上周才以《秘境不思溢3》,打败卜学亮、锦荣等人,再获台湾金钟奖生活风格节目主持人奖。他四年前首摘奖,代表节目有《发现大丝路》系列、《发现北纬30度》系列等。

因为《秘》广受好评,他又开了新节目,而且名字非常有趣,叫《我的非洲很有事》,顾名思义,聚焦非洲。节目筹备了半年之久,前往三个有着截然不同文化面貌的非洲国度:肯尼亚、马达加斯加与埃塞俄比亚,且一住就是两个月,创下台湾出外景天数纪录。

背着千万巨款出外景

《我》加入新血宋苹恩一起主持,风格有别于以往,既保有过去有深度的感觉,又加上创新的风格,希望能表现出非洲有趣、有活力又“有事”的一面。

廖科溢和节目组前往马达加斯加,甫落地的第一餐他竟大手笔花了约值80新元的20万阿里亚里(Ariary,当地货币,下同),不仅如此,回到酒店还将400多万元丢在床上,被一旁的工作人员说:“是发达了乱丢钱吗?”

原来制作团队将大约10万台币(约4500新元)换成当地货币阿里亚里,因为事先已知汇率差很多,所以特地准备了双肩背包装钱,管账的同事走出银行瞬间身怀千万巨款,一度笑开怀地说:“好像在做梦喔!”但没想到却成了沉重的负担。由于现金无法寄放,只好背着一大包的钱出外景,团队随便吃一餐都要几十万阿里亚里,每次付款都要大费周章地数一叠叠钞票,看到同事数钱数到累,一行人走在路上神经也很紧绷。

廖科溢还在一旁打趣说:“节目播出之后,大家都知道要抢谁了吧!”闹得工作人员又好气又好笑。

肺鼠疫致死率高达100%

制作团队出发马达加斯加之际正好碰上鼠疫,据统计夺走了将近200条人命,这波“肺鼠疫”致死率高达100%。当时收到这个消息时,公司紧急召开会议与团队连线,双方担心继续走会出事。几经慎重考虑和讨论,再三确认必备的药品、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并叮咛随身戴上口罩,重新确认录影行程,并且要团队定时回报,最后团队决定不退缩,改坐小飞机前往马达加斯加第二大城市穆龙达瓦(Morondava),一探拥有全世界最大片、最多猴面包树的地方,以及小岛上独一无二的跳舞狐猴及黑脸狐猴。

廖科溢在非洲路边拦“嘟嘟车”,被司机直接喊价高达市价的10倍,让他苦笑:“人生第一次身价涨得这么快。”节目组在路上一走就几小时,沿路碰到多次安检,沿途坑坑巴巴,超难补眠。坐车坐到廖科溢形容自己搭到“失魂列车”。

小毛病大问题

8频道 晚上8.00

越来越多人有脂肪肝的问题,有哪些因素容易导致脂肪肝?如果不好好控制,会提高患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中医如何解读和治疗脂肪肝?我们又该遵循哪些正确的饮食习惯来预防脂肪肝呢?

暖心食谱2(首播)

8频道 晚上10.30

节目为你搜寻马来西亚各地值得珍藏分享的传统暖心料理,一起找回在孩提时代满足我们的家常好滋味,并重拾古早味所蕴含的温暖回忆。

朝鲜魔术师 The Magician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俞承豪、高雅拉、郭道元。讲述了朝鲜最顶尖的魔术师幻喜与公主清明陷入危险爱情的故事。

大丈夫日记 Diary of a Big Man

cHK(新电信Ch510)晚上8.00

周定发(周润发)喜欢了两个美女:空服员莎莉(叶蒨文)和时装店老板祖儿(王祖贤)。他无法舍弃其中一人,于是分别在法国和美国和两人结婚。为了向两人隐瞒对方的存在,就找了朋友志雄(李子雄)帮忙。

蚁人与黄蜂女 Ant-Man and the Wasp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延续《蚁人》(Ant-Man)和《美国队长3》(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故事,Paul Rudd(保罗罗德)饰演的史考特因参与美国队长的行动而犯法,被判囚禁在家中。史考特在获得自由的前几天,竟然被恨他入骨的汉克博士(麦克道格拉斯饰)父女“绑架”。原来汉克博士的妻子因营救行动消失在浩瀚的原子世界,而在多年后误入原子世界的史考特竟与她取得“联系”,汉克博士决定利用史考特救回妻子。

教皇方济各:言出必行的人 Pope Francis: A Man of His Wor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纪录片围绕教宗方济各的经历展开。从他对穷人和财富不平等点切入,到他对环境问题和社会正义的参与等一系列事件,来展现教宗方济各的方方面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