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欺凌片 推两催泪歌上榜

张韶涵的《如河》为电影《悲伤逆流成河》而唱。(互联网)
张韶涵的《如河》为电影《悲伤逆流成河》而唱。(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千千音乐新歌榜最新的榜首歌曲《如河》是电影《悲伤逆流成河》主题曲,张韶涵独特的嗓音和优美的旋律有着超强的画面感,赋予这首歌新灵魂,高亢美声感动了无数网友。

《悲》根据郭敬明同名小说改编,不是传统谈情说爱的青春片,是重点讲述校园欺凌的社会题材电影,讲述了少女易遥(任敏饰)被转校生唐小米(朱丹妮饰)欺凌而演变到全校欺凌,最后自杀的故事。

张韶涵近年不断参加中国大陆的歌唱综艺节目,让她重新站上演艺高峰,久违跨刀演唱电影主题曲,再度让听众惊艳。据悉,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张韶涵主动提出自己对电影和歌曲的理解,录制前与制作人沟通好细节,连续录制一整天,有所触动,录音时几次落泪。

张韶涵《隐形的翅膀》鼓励粉丝

最近在中国展开“旅程”巡回演唱会的张韶涵,第11站来到了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她演唱成名曲《隐形的翅膀》之前,特意花五分钟在舞台上,为全场歌迷介绍了特别来宾——无臂女孩杨喜凤。原来这名残疾人艺术表演者五岁时因车祸失去双臂,但靠着顽强毅力生活下来,《隐形的翅膀》这首歌给予她力量,她也多次随团去基层演出,将这首歌唱给了更多人。

张韶涵读到了杨喜凤的故事,深受感动,通过媒体联系上了杨喜凤,邀请她来看自己的演唱会,并在舞台上鼓励她:“我的音乐在你的人生中能起到鼓励的力量,你从来没有向命运低头,我觉得非常幸运能有你这样的粉丝。”后来,数万名观众伴随着音乐齐声唱起《隐形的翅膀》,场面非常温馨。

Sunnee唱出受欺的酸楚

排行第三名的《不哭》同样是《悲伤逆流成河》的推广曲,由中国美少女团“火箭少女101”的成员杨芸晴(Sunnee)诠释。

20181012_showbiz_music1_Large.jpg
杨芸晴的《不哭》为电影《悲伤逆流成河》而唱。(互联网)

“火箭少女101”之前闹出的退团风波平息后,成员们也各自依照所长,陆续参与活动并发表个人作品。杨芸晴演唱的《不哭》,以干净、温暖的嗓音,到味诠释主角承受霸凌的心情,唱功广获好评。

以往Sunnee给人中性、酷帅形象,难得展现温暖嗓音,令许多粉丝惊艳不已。不少人听了《不哭》后,认为她成功把受霸凌的酸楚唱出,对于Sunnee的歌喉跟歌曲风格几乎是零负评。

杨芸晴是中泰混血的台湾女孩,2014年随女团A.N.D正式出道,参演火红偶像剧《终极恶女》在台湾成为炙手可热的新星。她今年在《创造101》比赛中表现亮眼,传闻惨遭黑箱作票,差点无法出道,引发粉丝、网友暴动喊冤,所幸最后票数逆袭翻盘,成为“火箭少女101”美声成员之一,经常在自己社群上分享翻唱影片,圈粉无数。

李剑青新歌诠释母爱

女性电影《找到你》的同名主题曲,由李宗盛的爱徒李剑青作词、作曲,倾情献唱。优雅的钢琴和悠扬的弦乐,平和悠扬的歌声,带着抚慰人心的力量,歌曲风格有些李宗盛的影子。

20181012_showbiz_music2_Large.jpg
《找到你》由李剑青作词、作曲、献唱。(互联网)

李剑青作为才华横溢的唱作音乐人,素以“民谣诗人”著称,以走心感动的曲风见长,创作了《匆匆》《姥姥》等脍炙人口的代表作品。此次为电影演唱主题曲,与影片暖心正能量的主题不谋而合,相得益彰。

MV画面中,姚晨饰演的职场妈妈李捷为追寻爱女,不顾险阻奔波辗转,马伊琍饰演的质朴母亲孙芳,为了孩子直面逆境不离不弃,双女主角以真挚扎实的演技,迸发出了撼动人心的母性本能。

中国千千音乐新歌榜

排名歌名歌手
1如河张韶涵
2唱一首情歌龙梅子/冷漠
3不哭火箭少女杨芸晴
4无虑刘珂矣
5往后余生马良/孙茜茹
6找到你李剑青
7最好的年纪陈洁仪
8谭维维/梁博
9时光如剪陈泳彤
10给妈妈房东的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