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多面 韩星金材昱为自己“保鲜”

金材昱在《客:The Guest》饰演一个待人冷漠的神父。(Viu提供)
金材昱在《客:The Guest》饰演一个待人冷漠的神父。(Viu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演艺圈“颓废美”代表金材昱,去年初在韩剧“Voice”饰演变态杀人魔毛泰九,出色演技令人对他咬牙切齿。去年9月,他在韩剧《爱情的温度》彻底洗白,化身风度翩翩的超级大暖男朴正宇,一心守护女主角徐玄振。

凭奸角熬出头

演戏10年才凭奸角熬出头,之后再凭深情男人气爆升,金材昱比较喜欢演坏人还是好情人呢?他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回应:“我没有特别钟爱哪一类角色。‘Voice’的杀人魔毛泰九让我得到很多关注,《爱情的温度》的朴正宇让我得到很多的爱,我都很感恩。我尽力在每一部作品中让大家看到新的一面,不断地给大家新鲜感。”

在新剧《客:The Guest》,金材昱迎来新挑战,饰演一个待人冷漠的神父。这是一部惊悚剧,讲述一个恶鬼不断附身于不同人,金材昱必须为这些人驱魔。现实生活中,金材昱相信鬼的存在吗?他说:“我不怎么相信鬼的存在,但我相信有些事物是科学无法解释的。”

《客》是金材昱与另一名男主角金东旭继《咖啡王子1号店》,11年后再次合作。两人之前在韩国宣传《客》时,金东旭就说:“我很开心再见到金材昱,也不禁在想,为什么我们隔了这么久才有机会再合作?这次在片场有一个可以依靠的朋友,我很放心。”

金材昱则说:“上一次合作,我们都是青涩的20几岁青年,这一次,我们带着各自过去十年的人生经历再碰面,感觉会更棒。金东旭也是我演艺圈朋友当中,唯一跟我同龄的(两人都35岁),我很开心也很期待跟他的合作。”

“Voice”和《客:The Guest》都是惊悚剧,金材昱透露他其实蛮喜欢看惊悚剧,最喜欢美国名导David Fincher(大卫芬奇)的作品,尤其是Brad Pitt(布莱德毕特)主演的“Seven”(《七宗罪》)。

只希望健健康康的

金材昱17岁以杂志模特儿出道,上大学后为了实现音乐梦想,毅然放弃了模特儿的工作,在首尔艺术大学攻读实用音乐,从大一开始与朋友成立摇滚乐队Walrus,担任主唱兼吉他手,创作了很多歌曲,也发了专辑。

24岁那年,他开始演戏,凭《咖啡王子1号店》引起关注,慢慢地在演艺圈站稳脚步。谈及对自己作为演员的期许,金材昱说:“我没有给自己设什么明确的目标,但我希望只要我健健康康的,就能不断地演戏,这应该也算是我的目标吧?”

《客:The Guest》可在viu.com或viu应用收看,每逢星期四和五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