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造的房子》吓坏观众 纷纷逃离影院

在《杰克造的房子》中,邬玛瑟曼(左)上了变态杀手的车。(mm2娱乐)
在《杰克造的房子》中,邬玛瑟曼(左)上了变态杀手的车。(mm2娱乐)

字体大小:

《杰克造的房子》

恐怖指数:★★★★★

(满分五颗★)

丹麦名导拉斯冯提尔的《杰克造的房子》刻画70年代美国、好莱坞男星Matt Dillon(麦特狄龙)饰演一名高智商的连环杀手杰克,猎物可以是陌生人,也可以是与他有亲密关系的人,他认为每个受害者都是一件极致的艺术品,而现在,他将冒着更大的风险,活捉更多无辜者来完成他创作生涯的终极之作。《杰》透过杰克的视角,横跨12年的作案历程,去探讨谋杀背后的诡谲人性。

拉斯冯提尔以《破浪而出》(Breaking The Waves)为亚洲读者所熟悉,所导的《反基督者》(Antichrist)与2013年的两部《性上瘾》(Nymphomaniac)等,都挑战大家的感官与道德。他本来是康城常客,因曾公然在影展宣称自己“理解希特勒,是纳粹信徒”而被禁足长达七年。今年终于重返康城,然而《杰》再次让观众吓破胆。

观众大喊“超恶心”

当中包括在郊区对一名手无寸铁的妈妈与她的两名孩子下手,他拿着步枪轰爆两小孩的头拍得极写实,令康城观众纷纷离场,及至后来更有逾百人“逃离”影院,大喊“超恶心”。片中遭他残杀的妇女可不少,包括不断挑衅他的《复仇人物》(Kill Bill)女星Uma Thurman(邬玛瑟曼)。追随拉斯冯提尔作品的读者,应该也会觉得导演又向感官与道德的挑战更迈前一大步,爱肾上腺素飙升的读者,选片时就是挑《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