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国际影展昨天闭幕

字体大小:

(釜山讯)“第23届釜山国际影展”昨天闭幕,今年有来自79个国家、324部作品入选,影展挺过四年的影人抵制,总算等到李庸观复职担任理事长,本年度影展因此更受瞩目。委员长全阳俊坦言到场人数不如预期,今年共吸引19万5000名观众到访,较去年下降10%,不过他认为台风是造成人数下降的主因,深信明年能吸引更多热爱电影的人造访。

新浪潮奖是釜山影展唯一的影片竞赛单元,主要在亚洲新人导演的作品中评选出最优秀的作品,今年由中国导演崔斯韦的《雪暴》、韩国导演权万基的《呼吸》共同获得。

以往年度演员奖多为一男一女,今年破例选了两名女演员,新生代女演员李珠英靠着在《玛姬》中的纯真演技获肯定,前年横扫各大颁奖典礼新人奖项的崔嬉序则以《我们的身体》与李珠英并列年度演员。

台湾导演洪子健的《溃烂 愈合 掩藏》、韩国导演朴京根的《军队》拿下最佳纪录片奖。

《叶问外传》主演齐现身

袁和平执导的功夫动作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成为今年釜山影展的闭幕电影,电影同时亦是首部功夫动作电影入选闭幕礼。12日袁和平率领演员张晋、郑嘉颖、谭耀文、周秀娜及柳岩现身釜山,参与闭幕电影记者会,吸引过百传媒采访。

袁和平在《叶》为主角张晋量身打造多场惊险武打动作,开场就让他站在招牌上力战群雄。张晋在记者会自爆:“其实我有惧高症,站那么高看看风景也就罢了,居然还要拍动作场面,真的是很大的挑战。”为追求最完美的表现,张晋和武术演员们在招牌上整整打了两星期。

另外,袁和平曾与杨紫琼合作多次,认为她用兵器对打最为好看,剧中还特别设计一场她用剑与张晋对打的精彩画面。郑嘉颖则被要求在第一场戏狠打周秀娜,对方甚至被打到脸肿、快晕厥,他直呼打人比被打的压力大多了,“我打得心都快跳出来了,不忍心再打,可见袁和平对动作场面的要求有多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