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俊杰同时打入“全金榜” 本地乐团“猫速公路”明年带作品到台湾

“猫速公路”由卡爷(前)、丘淑惠(后排左)和周佩琳组成。(受访者提供)
“猫速公路”由卡爷(前)、丘淑惠(后排左)和周佩琳组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乐团“猫速公路”(Neko Highway)首支单曲《跳舞的猫》获得台湾创作才女魏如萱的赏识,不仅在台湾的HIT FM联播网播出,魏如萱来新演出时还特地选唱这首歌,让“猫速公路”又惊又喜。

团名好玩又有记忆点

“猫速公路”由三个女生卡爷(主唱)、丘淑惠(键盘手)和周佩琳(贝斯手)组成,原本有一位男生,鼓手李伟杰,但他在今年2月退团。

《跳舞的猫》与林俊杰的《伟大的渺小》同时打入“流行音乐全金榜”2018上半年20大金曲,是20大唯一无厂牌独立制作,从词曲到后期制作由“猫速公路”一手包办。

三个女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对她们是一大鼓舞。卡爷透露,魏如萱就是因为“全金榜”而听到这首歌,并在她于HIT FM联播网主持的节目中播出介绍。今年6月,魏如萱到本地参加“呼叫好in::乐”演出,也选唱了这首歌,“猫速公路”当晚在现场,兴奋不已。

“猫速公路”三个女生都毕业自新加坡理工学院音乐音像科技系(Music and Audio Technology),她们是同学,都热爱音乐和创作,就决定组团。

谈到团名的由来,卡爷说:“2015年,我们要报名参加一个比赛,需要一个团名,当时我们在Nicoll Highway附近的一个练团室,想到我们都喜欢猫,而猫日语叫Neko,就取了Neko Highway这个团名,觉得它好玩又有记忆点。”

发表单曲接到演出邀约

“猫速公路”发表了首支单曲《跳舞的猫》之后,开始接到演出邀约,包括“华艺节”在滨海艺术中心的户外舞台演唱。卡爷说:“我一直想站上那个舞台,所以接到演出邀约时,眼眶泛泪。我还记得演出当天,我们好紧张。”

说到邀约,“猫速公路”分享了一件趣事。魏如萱在电台介绍她们的歌曲之后,她们接到一家台湾活动公司的演出邀请,三人回复时介绍自己来自新加坡,并询问是否包办机票和住宿,结果对方没再回应。

卡爷笑说:“对方可能不知道我们是新加坡乐团。”

三个女生坦言家人原本担心她们做音乐会吃不饱,但看到她们都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放心不少,也支持她们继续组团。周佩琳在一家音乐音像制作公司上班,丘淑惠是钢琴老师,卡爷是一个台湾直播平台的签约主播。

组团三年,她们说从来没吵过架,而三个女生聚在一起,话题也不会只是音乐。周佩琳笑言:“我们常常为音乐聚在一块儿,然后就开始吃东西,聊天,忘了正事。”

19日华族文化中心演出

作为一个全女生乐团,“猫速公路”认为这是她们的特色,容易引起注意。她们也不会给自己设框,要尝试各种曲风。她们目前有七八首作品,计划今年年底之前再发表两首歌曲,明年带着作品到台湾参加一些音乐节。

“猫速公路”10月19日晚上8点,将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和美广场(一楼)演出,除了自己的创作,也会带来魏如萱和孙燕姿的歌曲。这是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主办的“周5音乐站”系列演出,入场免费,可浏览www.singaporeccc.org.sg/查阅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