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史东演心理病患 梦境涉险玩黑色幽默

字体大小:

狂想 Maniac

Netflix全球播出

《狂想》改编自挪威2014年同名剧集,是一部笑料爆棚的黑色喜剧。故事发生在另一个平行世界,年代氛围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剧情却很高科技。

10集的黑色喜剧描述互不相识的Annie(Emma Stone饰)和Owen(Jonah Hill饰),因各自的心理问题参与一个神祕的三天药物实验。发明人James Mantleray博士(Justin Theroux饰)宣称只要吃下三颗药,就能永久解决他们的心理病,两人就此踏上了离奇的冒险之旅。

《狂想》幕前幕后的阵容强大,导演是艾美奖得主凯瑞福永(Cary Fukunaga),他执导的HBO《无间警探》(True Detective)首季在美造成轰动,成为粉丝口中的“神作”,也在艾美奖上获奖。富鬼才的福永在本剧通过黑色幽默方式,探讨精神病人的内心世界,故事节奏快且流畅,让人看得欲罢不能,一直想追看下去。

因乔纳希尔接演美剧

奥斯卡影后Emma Stone(艾玛史东)是这部戏的最大卖点,也是她出道13年首次接拍美剧。艾玛史东说吸引她接拍《狂想》的原因之一是能与“老相好”Jonah Hill(乔纳希尔)再次合作。11年前两人合作青春喜剧《超级坏坏坏》(SuperBad)让艾玛留下美好的回忆,剧中两人还有过瘾的吻戏。

艾玛说另一个接演原因是她不用再扮演情人,“我看完剧本后,发现角色从头到尾都没有恋爱对象,我从来没看过女主角在10集的戏里不用谈恋爱的。”

艾玛史东和乔纳希尔在实验中吃下药物后会进入梦乡,两人的梦境会不由自主地交叉在一起,他们在不同的梦境扮演了不同的角色,包括特务、精灵、黑帮分子等。两人默契十足,精彩演技火花四溅,创造出不少搞笑的内容。

在第7集,艾玛史东扮演一名精灵,类似《魔戒》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导演透露原来艾玛史东根本不喜欢扮演精灵,她从来没看过《魔戒》,也不喜欢扮演不真实的角色,但由于第7集的主题是“对抗”,导演认为让艾玛扮演精灵很恰当,“因为吃下药物的目的是要对抗恐惧、伤心和紧张心情,让艾玛演不喜欢的角色,可以很好地表达出她对抗的心理。”

英籍日裔演员Sonoya Mizuno(水野索诺亚)在《疯狂富豪》饰演Araminta,她在本剧饰演Justin Theroux(贾斯汀瑟鲁斯)的副手,是一名很“宅”的脑部专家。索诺亚是模特儿出身,为了这部戏,她特地装成驼背,还戴上难看大眼镜,手指成天夹着一根香烟,这个“烟枪”角色形象不美,但表现非常亮眼,演技不输男女主角。

白龙 White Dragon

Fox HD(星和Ch505,新电信Ch330) 晚上9.00

Jonah Mulray教授(John Simm饰)的妻子在香港大埔的山上因车祸意外死亡,但Jonah觉得另有隐情,他从伦敦飞到香港,找寻此事背后的真相。该剧于香港及伦敦拍摄,黄秋生饰演警探。

夜行人生 Live By Night

HBO(星和Ch601)晚上10.50

Ben Affleck自编自导自演,背景设在波士顿的禁酒令时期,他饰演警察的儿子乔伊,爱上黑道大老的情妇艾玛,两人小命几乎难保,乔伊跑到他乡找人准备报复,也展开自己的救赎。

线人2

U频道 晚上9.00

普拉托(Prato)是欧洲女装加工和批发中心,也是华人集中的城市。华人在当地求存,普拉托则借助华人的勤奋,重整旗鼓,夺回欧洲服装重镇地位。对年轻一代华人而言,家园是这里,还是素未谋面的中国?

秦时丽人明月心(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周一至四 晚上10.00

主演:迪丽热巴、张彬彬、李泰、刘畅、张璇。公孙丽自小与两师兄跟随爷爷习武,偶遇少年嬴政遭人欺负将其救下,嬴政感念在心。公孙丽与二师兄相恋并怀孕,二师兄因保护公孙丽中毒受伤,为换解药,公孙丽进宫嫁给嬴政成为丽姬,嬴政宣称孩子是自己的,对孩子视如己出,丽姬深受感动,也发现这个冷血男人细腻柔软的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