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电影化老装 朱茵:像被山泥活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朱茵拍戏时得花八小时化老人装。(互联网)
朱茵拍戏时得花八小时化老人装。(互联网)

字体大小:

曾诠释“紫霞仙子”与“黄蓉”等角色的香港“冻龄女神”朱茵为电影《古宅》化60多岁的老装,她幽默形容:“好像被山泥活埋!”


朱茵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事前要做整个头部的倒模,用特制物料涂满头部,塑造脸型:“拍摄前,就要把做好的‘人皮’一层层黏在脸上,人皮还愈来愈重,要找人帮手托住头。”朱茵形容有幽闭空间感觉,好像被山泥活埋:“真的好怕,幸好身边工作人员不停讲笑话逗我笑,又叫我不要睡着,否则就要重新弄。”


朱茵在电影里从20多岁演到60多岁,包括倒模准备的整个特技装一共花了十小时,特效化装师为了效果理想,最老的装化了大量青筋皱纹,还有一个蓬松银假发,所以单是这个老人装便花了八小时。拍完卸装也要好几个小时。朱茵表明倒模与化装都使皮肤敏感:“最老的装拍摄四小时,导演特地放在最后才拍摄,也是担心皮肤敏感,影响拍摄进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