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的电影魅力

泰晤士河快艇游让游客拥有“007占士邦”般的体验。(互联网)
泰晤士河快艇游让游客拥有“007占士邦”般的体验。(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上周飞到伦敦采访华为新手机的发布会,主办方贴心为远道而来的外国记者安排了泰晤士河之游。本以为只是乘坐慢吞吞的游轮在河上绕一圈,看看沿岸风景,结果竟是快艇游,细雨中在河上飞驰,真正体验“007占士邦”般的快感。

喜欢007电影的粉丝一定知道这名神通广大、风流倜傥的英国特务,多次在泰晤士河上玩惊险的快艇追逐,精明的旅游业者看准007的全球电影效应,所以开发了泰晤士河快艇游。

一开始知道是快艇游时,有些排斥,担心会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幸好除了肾上腺素飙升和淋得满头雨水外,我并无任何不适,事实上我心里还有点开心,庆幸能有这样与众不同的泰晤士河之游。

循电影拍摄地走走看看

虽然到访伦敦多次,但我没有一次觉得这座古老城市乏味,这与电影应该有很大关系。好莱坞制片人非常喜欢来伦敦取景,例子不胜枚举。通过好莱坞电影,我仿佛对伦敦的一景一物了如指掌,自然也对这个地方产生难以言喻的好感,也多次循着电影的足迹,去各个拍摄地点走走看看。

休格兰特和茱莉亚萝拔丝在《真情》(Notting Hill)谈情说爱的故事广为全球影迷喜爱,我也不例外,一直想去诺丁山瞧瞧,去年终于逮到机会。电影中,休格兰特的诺丁山住家有一扇蓝色大门,电影大卖后,慕名前来诺丁山的影迷络绎不绝,不少人跑到蓝门前留影,也带旺了周边生意。据说,屋主受不了大批游客在门前拍照,把门漆成黑色,不过不知为何该门后来又恢复成蓝色。去年我顺利地找到了这扇蓝门,却有点小失望,原来这道门附近的街景相当普通,跟我想象中的电影街景有些差距。

伦敦天气经常灰蒙蒙的,大晴天很少,每次走在伦敦老街上,总有一种时光倒流的魔幻氛围,让人想起《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电影,有一次,我在国王十字车站搭火车,就联想起哈利波特就是在这个车站的“9又3/4月台”,搭车去魔法学校上课。

《哈》爆红后,吸引全球粉丝前来朝圣,火车站特别在墙上竖立一个“9又3/4月台”的铁制标志,并在下方装置了一台“半进入”墙内的手推车,还原电影情节,旁边还开设了一家专卖哈利波特相关商品的商店,生意兴隆。我尝试寻找这个月台,但因为时间有限没找到,只好放弃,带着遗憾离开。

新加坡最近因好莱坞爱情喜剧片《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红遍全球,本地的旅游业者应该向伦敦学习,动脑筋利用电影的景点或创意元素,开发成旅游服务或产品,千万别浪费了千载难逢的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