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婆媳摩擦出喜剧火花

蔡明在《嫁个老公过日子》中饰演的北京婆婆。(新电信提供)
蔡明在《嫁个老公过日子》中饰演的北京婆婆。(新电信提供)

字体大小:

热播站

嫁个老公过日子

佳乐台(新电信ch502)周一至五 晚上9.10

台湾女星陈乔恩自从台剧《命中注定我爱你》一炮而红后,近年转到中国大陆发展,一直站稳台湾女星的代表地位,无论是她搭配哪个男演员,似乎总能让观众买单。

她在三年前拍摄的中国电视剧《嫁个老公过日子》演台北空姐,偶然结识北京小伙子张译,情投意合,陈乔恩为爱背井离乡,孤身到北京开始和张译闪婚并展开新生活。

张译的家族世代经营着百年老字号“兴远斋”,他的母亲(蔡明饰)是第17代掌门人,也期望张译能将祖业发扬光大。对于两人的婚事,彼此的父母都持反对的态度,随着时间的推移,陈乔恩用自己的善良和热情征服夫家的上上下下,两人之间的感情亦日渐坚固。

平衡、讨好两边的母亲

20181024_news_chenqiaoen_Medium.jpg
陈乔恩在《嫁个老公过日子》饰演一位台湾媳妇。(新电信提供)

本剧是中国出品的都市家庭轻喜剧,在北京、台北两地取景,剧情突出婆媳因文化差异闹出的问题,相当新鲜。

比如,陈乔恩前往北京拜访夫家,遭到冷落。为讨好家婆,她搬到四合院与她同住,还效法婆婆的节俭习惯,坚守一餐两新元的标准,却饿惨了老公。又比如,陈乔恩在台湾的母亲觉得女儿备受委屈,她讨好完婆婆,又得安抚妈妈,和老公商议后决定下猛药,假装喝安眠药外加割腕自杀……陈乔恩在平衡和讨好两边母亲大人的过程中,发生许多令人捧腹的趣事,增加戏剧性和喜剧效果。

不同于一般的家庭剧,本剧通过两家的生活琐事投影海峡两岸之间的关系,结尾两岸老字号传人合力写着“分久必合”的牌匾,象征台北和北京的两家兴远斋分隔千里终成一家,暗示两岸同根同源,有这样的政治意涵,难怪央视会选播。

“伴娘”陈乔恩难扶正

现实中的陈乔恩却无法如此“幸福”,她曾受访坦言不是不想嫁人,是找不到合适的人,因为她根本没有时间去认识新对象,每天被助理叫起床,然后到片场背台词拍戏,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虽然没有做过新娘子,但她当过多次伴娘,包括陈妍希、安以轩、前“七朵花”队员赵小侨的伴娘,因此被网友笑称她最近一年“不是在当伴娘,就是在当伴娘的路上”。

40岁的张译不算俊男,走实力路线,拍过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辣妈正传》,以及今年中国最卖座电影《红海行动》。他得奖也不少,包括2014年凭电影《亲爱的》获金鸡男配角奖,2016年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男演员奖,2017年6凭《鸡毛飞上天》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视帝奖。

与赫夫晚餐 My Dinner With Herve

HBO(星和Ch601) 晚上7.05

20181024_news_dinnerwithherve_Medium.jpg

改编自真实故事,描写法国侏儒演员Herve Villechaize在洛杉矶与不得志的小记者相遇,两人对彼此产生了终生的影响。

老友出走记

8频道 晚上10.30

崇庆和汉玮观赏迪拜著名的水舞秀,还到后台与演出艺人交流,得知他们训练的艰苦。即将回国前,崇庆和汉玮登上世界最高的建筑,鸟瞰市容,为两人的旅程画上完美句点。

离家。出走

U频道 晚上9.00

家园不停地被大水淹没、冲毁,一次次被迫离家,孟加拉波拉岛的岛民只能默默地承受。这些气候难民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的命运能否改变?对于未来,他们无力思考,因为不知道大水和明天哪个会先来?

人类清除计划4 The First Purg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20181023_entertainment_purge_Medium.jpg

主演: Y'lan Noel,、Lex Scott Davis、Joivan Wade。为解决人口膨胀造成的社会问题,美国某组织进行测试,让人们在某一晚可发泄、攻击,在社区里相互残杀。这个荒谬计划吸引了大量观众,第一年的杀戮日就要降临,恶魔都已经准备好了。

暗杀速递 Golden Slumber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姜栋元、金义城、韩孝周。速递员建宇从劫匪手中救下偶像歌手,获得了模范市民奖。他与旧同学武烈亲眼目睹总统候选人被炸死,武烈告诉建宇这是个阴谋, 而建宇成为头号嫌疑犯,他将如何洗脱罪名?

嫁祸未婚妻 Framed By My Fiance

Lifetime(星和Ch514,新电信Ch302) 晚上10.00

20181024_entertainment_framed_Medium.jpg

律师丹尼尔开车载着未婚妻珍妮时发生车祸,珍妮清醒后得知自己被控开车撞死人,原来在救援抵达前,丹尼尔将昏迷的珍妮换到驾驶座。珍妮发觉丹尼尔决意隐藏真相,她说服想报仇的死者妻子自己是清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