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登月太空人儿子 金球视后克莱尔芙伊心情忐忑

克莱尔芙伊(右二)《登月先锋》演出阿姆斯特朗的妻子。(互联网)
克莱尔芙伊(右二)《登月先锋》演出阿姆斯特朗的妻子。(互联网)

字体大小:

演出《登月先锋》(First Man)里登月太空人阿姆斯特朗的妻子珍妮,金球奖视后Claire Foy(克莱尔芙伊)坦承见阿姆斯特朗家两个儿子前有一定的担忧。

克莱尔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我去见艾力克与马克之前有一定担忧,心想也许他们会认为:你不是我们的妈妈,你凭什么来告诉我们有关我母亲的故事。”

她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艾力克与马克很友善,她说:“也许我本身是个母亲有帮助,我不是去告诉他们,觉得这样处理如何,那样又如何。我只是想知道他们对父母的一些记忆,他们也很正面并深入与充满感情地与我分享了他们父母的生活,我觉得太美了。”

对珍妮充满敬意

《登》刻画Ryan Gosling(莱恩葛斯林)饰演的太空人阿姆斯特朗在上世纪60年代被委派出征月球,克莱尔芙伊饰演的太太虽然担心丈夫的生命安全,最终还是支持他的工作。因登月计划耗资庞大,美国社会出现反对声浪,阿姆斯特朗及团队排除万难登上月球,他的一小步成为人类的一大步。

克莱尔认为过去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阿姆斯特朗的英雄事迹与太空探索上,很少会关注到他的家庭与妻子珍妮:“我觉得她才是一个把他的故事与私生活串联起来的人。”

她为角色做很多资料收集:“很遗憾地她几年前过世,我没机会见到她。若有机会,我多么希望见到她,不是要调查她,只是想静静地与她坐在同一个房间里,因为我觉得她会是个很有趣与了不起的人,她经历了那个时代很少人有机会经历的事。”她对珍妮充满敬意:“她把两个儿子拉拔得很出色。”

《登》一窥登月英雄的事迹,也是有关失去的哀伤故事,因为阿姆斯特朗片中也带着丧女的悲痛到月球。

克莱尔说:“阿姆斯特朗夫妇在女儿很小时就失去她。很多人也对我说,会觉得因为失去爱女,所以阿姆斯特朗要去月球。说实在的,阿姆斯特朗不曾说过,我们也真的不知道。”

她觉得阿姆斯特朗在女儿凯伦去世后只字不提:“应该是难以承受的痛吧!上过太空的人说,上了太空回望地球是一种很精神层次的体验,会觉得我们好渺小但却很美。在这种情况下,怎不会想到我们最爱的人呢?”

试镜过关却乱了方寸

英国女星克莱尔去年凭电视剧“The Crown”夺得金球奖视后,也曾演出名导Steven Soderbergh(史提芬索德伯格)惊悚电影《疯·魔》(Unsane)等。谈到第一次与加拿大帅哥葛斯林合作,她说当时导演Damien Chazelle(达米安沙泽勒)找她去试镜:“试镜后导演对我说一起去见葛斯林,我就乱了,很怪,我成功获得角色了吗,不然怎么一起去见他?”她后来还是与导演去见了他:“他与导演一样,都很自然与容易相处。”

《登月先锋》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