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钟奖20名获奖者只来8人 场面冷清两小时快速颁完

字体大小:

(韩国讯)第55届韩国电影大钟奖22日晚揭晓,《燃烧烈爱》击败《与神同行2》《1987:黎明到来的那一天》等拿下最佳电影奖,该片由李沧东导演、刘亚仁主演。

影帝颁出“双黄蛋”

最佳男主角方面颁出了“双黄蛋”,由电影《北风》中的黄晸玟和李圣旻同获得,两人片中有着精彩演出。该奖项由去年的影帝薛景求颁发,黄晸玟缺席,由《北风》导演尹钟彬代领。

影后由“I Can Speak”(《花样奶奶秀英文》)中的罗文姬(也称罗文熙)获得。76岁的罗文姬凭该片已在青龙奖、百想艺术大赏封后,这回大钟奖也拿奖,成功达成大满贯,但因拍戏缺席典礼。

张俊焕凭借电影《1987》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男配角颁给了已故演员——《毒战》的金柱赫,该片的京熙妍也夺最佳女配角奖。之前口碑很好的《与神同行2》虽然获得了七项提名,但最终只获得一个最佳技术奖。

一半的奖项都“代领”

大钟奖颁奖礼过去号称“韩国奥斯卡”,却因被酸“分猪肉,到场就有奖”,因而遭到影人抵制。近两年大会致力于典礼透明化,今年甚至直接公开获奖人评审得票数,依然难吸引影人共襄盛举。

继2016年影后及女配角缺席,今年更是凄惨,20名获奖者只来8人。三大奖影帝、影后、年度最佳电影只来一人,几乎有一半的奖项都是“代领”,颁奖典礼约两个小时便快速结束,堪称历来最冷清颁奖典礼,连最佳导演张俊焕也不忘吐槽:“大钟奖虽然有所进步,但今天还是稍微感受到了冷清,希望未来能更好。”

女子假替坂本龙一领奖

此外,今年的音乐奖颁给了为《南汉山城》作曲的日本音乐大师坂本龙一,颁奖时台下竟然有两名女性同时站起来走向舞台,其中一人看到还有别人之后有些不知所措,最后回到座位上。上台的女性自称是Trot歌手韩莎朗,因坂本龙一不能出席颁奖礼而代替他领奖,但她一直没有说明自己与坂本龙一是什么关系,而且事后《南》剧组确认这名女歌手与《南》片没有任何关联,他们不清楚她为什么会替坂本龙一领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