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拍戏是修身养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直以来,我认为拍戏是一种修身养性。首先必须要照顾好身体,才能有足够的精神及体力来完成工作。这是最基本的。所以我在拍戏期间更注重养身之道,吃喝都比较讲究。


另外,拍戏时有可能遇到不顺心的事,例如等候时间长,对手台词记不牢要重来很多遍,环境嘈杂声不断,工作人员烦躁的话语影响情绪等问题,因为演戏是靠情绪的,所以如何处理内心的不愉快,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状态,便是所谓的养性。


突如其来的敲头
有一回某演员拍摄时没有预先沟通,便敲了另一名演员的头,他是因为情绪到位,很自然地加了这个举动,虽然剧情合理,不过对手演员却是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被打,反应不太自然。拍完之后,“受害者”一脸通红,显然在按捺心中的愤怒,却又不敢表露出来,出手的演员连忙道歉,之后也开玩笑地试图掩饰尴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