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底、情变更毛骨悚然

黑人影星大卫华盛顿(右)《黑色党徒》饰演卧底警察。
黑人影星大卫华盛顿(右)《黑色党徒》饰演卧底警察。

字体大小:

下周三是万圣节,不是恐怖影片也能让你毛骨悚然,因为当卧底进入黑人平权运动的组织,不再心动的爱情等,都让你惊吓不已。


黑色党徒 BlacKkKlansman(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Spike Lee(斯派克李)

演员:John David Washington(约翰大卫华盛顿)、Adam Driver(亚当德利弗)

故事:华盛顿饰演黑人警探,为阻止黑人平权运动可能引发的暴力事件,他与德利弗饰演的搭档卧底加入3K党,展开一连串惊险的调查行动。

短评:影片改编自70年代的真实事件,斯派克李在90年代起作为非裔美国人喉舌,至今依然锋利,战斗精神不减。这回带幽默的《黑》借旧议题讽今,获康城评审团大奖。大卫华盛顿是奥斯卡影帝丹佐华盛顿的儿子,银幕魅力不逊老爸。


20181025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麦卡梦露(左)与怀特《心动》演夫妻。

心动 After Everything(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Hannah Marks(汉娜马克斯)、Joey Power(乔伊鲍尔)

演员:Maika Monroe(麦卡梦露)、Jeremy Allen White(杰瑞米艾伦怀特)

故事:怀特饰演的23岁纽约青年埃利奥特与地铁月台邂逅的拘谨女孩米亚(麦卡梦露饰)坠入情网,怀特的肿瘤恶化,米亚与他结婚后开始面对考验。

短评:哪段爱情没有风风雨雨?真正考验男女主角感情的并不是那颗肿瘤。麦卡曾在《ID4星际重生》饰演美国总统女儿,她与怀特在本片的演出很自然,故事也很真实,是近来少见的出色爱情与婚姻电影,很喜欢影片的结尾。


美丽男孩 Beautiful Boy(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Felix Van Groeningen(菲力斯范古宁根)

演员:Steve Carell(史提夫卡里尔)、Timothee Chalamet(蒂莫西柴勒梅德)

故事:柴勒梅德饰演的尼克沉迷毒品,卡里尔饰演的父亲大卫越想把儿子从黑洞中拉出来,反将他推得更远。眼看曾亲近的孩子逐渐消逝,大卫唯一能做的是陪着心碎的家人,一路拾起曾遗忘的生命美好,大卫要让儿子知道,他不会放弃儿子的。

短评:曾演《以你的名字呼唤我》(Call Me By Your Name)的俊美男星柴勒梅德在《美》与卡里尔有火花,一段父子最脆弱又坚强的旅程,让人动容。影片改编自真实故事。


20181025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旅猫日记》福士苍汰演爱猫人。

旅猫日记 The Travelling Cat Chronicles(PG)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Koichiro Miki(三木康一郎)

演员:Sota fukushi(福士苍汰)、Yuko Takuchi(竹内结子)

故事:爱猫青年宫胁悟(福士苍汰饰)多年前在街头救了车祸受伤的猫咪奈奈(高畑充希配音),生病的悟离开这个世界前,要为奈奈寻找新主人,他与爱猫踏上一段充满欢笑、泪水、回忆与新生的旅程。

短评:“忠全小八”的猫版,刻画出人与宠物的动人情谊,片中的猫咪很可爱。竹内结子饰演福士苍汰的阿姨,戏份不多,却是人人梦寐以求的好阿姨,福士苍汰与她的默契不输他与爱猫的默契。影片稍长,剪辑短些会更畅快。


20181025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坏事大饭店》海姆斯沃斯。

坏事大饭店 Bad Times At The EL Royal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rew Goddard(德鲁高达)

演员:Jeff Bridges(杰夫布里奇斯)、Chris Hemsworth(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故事:七名各自隐藏着秘密的神秘陌生人,不约而同地齐聚于太浩湖旁一家有着黑暗过往的大饭店,命运也因此交错。

短评:《林中小屋》导演德鲁高达新作,是美国时装版的《龙门客栈》,充满悬疑,没有善恶之分,只有螳螂捕蝉,老戏骨布里奇斯好斗,“雷神”海姆斯沃斯好性感。


20181025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月光光新慌慌》杀人狂魔。

月光光新慌慌 Halloween(M18)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大卫哥顿格连(David Gordon Green)

演员:杰米李柯蒂斯(Jamie Lee Curtis)、茱蒂葛瑞儿(Judy Greer)、詹姆斯朱德寇特尼(James Jude Courtney)、安蒂马提恰克(Andi Matichak)

故事:戴面具的杀人狂魔麦克梅尔斯(Michael Myers)嗜杀,男女老少无一幸免,萝莉史特罗德(Laurie Strode)侥幸从他的手中逃脱,麦克也因而入狱;不料40年后,麦克逃狱,再度戴上面具,展开杀戮……

短评:《月光光心慌慌》首集于1978年推出,6岁的麦克已显露凶残本性,杀死17岁的姐姐,被关在精神病院,15年后逃出来继续杀人。《月光光新慌慌》是系列电影第11部,戴上面具的麦克继续杀人。

麦克高智商,擅长隐于暗角,出手如电,百杀百中,甚至闪得过子弹,幸亏有一个“命很硬”的女人萝莉,饰演者是首集《月光光》主角杰米李柯蒂斯,她当年还是青葱大学生,如今已成59岁的阿嫂。

主角是杀人狂,全片拍得杀气逼人,当男人死到一个不剩,个性坚韧的乐龄阿嫂有勇有谋又有胆,护女保孙,还有谁敢说女人是弱者?


潜舰灭杀令 Hunter Killer(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Donovan Marsh(多诺万玛什)

演员:Gerard Butler(杰拉德巴特勒)、Gary Oldman(盖瑞奥曼)

故事:疯狂的俄罗斯将军预谋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制造了一场巨大的爆炸,附近美军潜艇队遇袭。美国海军派出经验丰富的潜水艇船长(巴特勒饰)率领潜艇队前去调查。

短评:《潜》让人想起《猎杀红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巴特勒是典型的英雄,故事跳不出框框,不过好几场戏处理得还颇紧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