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姿11年用心照顾 险变植物人弟弟终于站起来

弟弟黎婴(左)终于站起来,黎姿开心不已。(互联网)
弟弟黎婴(左)终于站起来,黎姿开心不已。(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47岁的黎姿跟弟弟黎婴姐弟情深,2007年黎婴不幸遇严重交通意外,他苏醒后经历漫长的康复之路,一直依靠轮椅代步。黎姿放弃幕前工作以接管弟弟的医学美容生意,不断扩充,去年初上市。11年后,黎婴终于站起来,黎姿前天在社交平台分享与弟弟站着的合照。

黎姿一直以弟弟为荣。当年她努力挣钱供弟弟读书,黎婴到英国进修后返港成为出名的皮肤科医生。2005年他主力向医学美容发展,可惜于两年后不幸遇上交通意外。他坐德士回家时遇上严重车祸,头部重伤,昏迷三个月险成植物人,最后奇迹苏醒。由于黎婴不能再管理公司,黎姿为了弟弟的心血,毅然放弃演艺事业并接管生意,发展成上市公司。

黎姿为弟弟奋斗,而黎婴这11年来康复之路也不容易,除了他个人坚强意志外,有报道指黎姿为弟弟的康复花医疗费逾千万港元。从出院后入住疗养院的安排,到渐有起色而返家继续治疗。家中有最先进的复康仪器,又有物理治疗师跟进,还有专业看护轮更照顾。现在黎婴可以站着拍照,相信黎姿也认为一切是值得的。

提起旗下的医学美容公司发展,黎姿说一路走来不易:“每次我感到疲惫的时候,都会感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在背后支持我、鼓励我。我弟弟十多年来为生命而奋斗,虽然他失去了自由行动的能力,但他依然拥有坚定的意志,积极的观念,以及对生活的无限热爱。每一次我在工作上遇到难关,他不屈不挠的精神总会重新燃点起我对工作、对医学美容行业、对生命的热忱。今天,弟弟可以站起来与大家见面,我真的非常非常感动。他的坚毅精神是令我不断进步的动力,我会继续奋斗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