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教”环节升级 “梦想导师”叫苦

字体大小:

梦想的声音3(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视界Ch111/825)每逢星期五,晚上10.00

与中国同日播出

与上一季相同,浙江卫视音乐节目《梦想的声音3》延续基本模式的“星素”(明星与素人)元素,致力于为有音乐梦想的素人圆梦,以切磋的方式让梦想导师与追梦歌手面对面做“技艺过招”。

节目本周二(23日)在杭州举行开播发布会,新一季的“梦想导师”林俊杰、胡彦斌、谭维维和“X导师”王嘉尔首次一起亮相,另一名导师张靓颖则透过视频“现身”。

梦想导师各有来头,除了“三朝元老”林俊杰之外,其他三人皆有导师经验,但性质有些不同:胡彦斌《创造101》、王嘉尔《偶像练习生》、谭维维《最美和声》。

赛制全面升级

节目在赛制方面做了全面升级,经典环节“惊曲榜”再度回归,被讨教的导师从中选择一首歌改编演唱,金曲神曲一网打尽。另外,全新的“限定词”加三小时即兴创作的“极限环节”,会更加凸显导师的音乐改编能力及想象力,并且增加真人秀环节的难度。节目中的经典“讨教”环节也再次升级,加大对导师的考验,同时增加导师之间的互动性。

其中,全新的“限定词”环节设计,让一众导师叫苦不迭。胡彦斌说:“第一期节目,我的限定词跟14名观众有关。他们来自不同国家、地区,在合作中,我们有默契、语言等等问题。整个过程惊心动魄,我中间一度接近崩溃。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挑战。”

从未在舞台上跳过舞的谭维维,则须要在改编歌曲的同时挑战妩媚的舞蹈。她坦言,作为歌手这么多年,终于坦诚面对自己有所能,有所不能,直呼:“哎呀,快把我给整死了。”

“三朝元老”林俊杰重新认识自己

作为《梦想》的“三朝元老”,林俊杰说,虽然参加节目压力很大,但是这个舞台也让他重新认识自己。

他说:“在我的认知里,我所能玩的我每一季都尽量发挥,唱完第一季之后,我觉得已经把招数都用完了,所以在整个过程中,每一次都是挑战和试验。我们绝不能松懈,一定要把皮绷紧一点,把对自己的标准不断地拉高。”林俊杰也坦言,除了希望这一季能寻找到独特的嗓音以外,更希望讨教者能够把舞台因素也考虑在表演当中。

“这次舞台和上次不一样,讨教者跟导师之间是没有距离的,是完全可以有连接的。”

据悉,节目在记者会当天录制了四期,在录制现场的网民透露,林俊杰在录制第四期时翻唱了陈奕迅的《我们》,唱到情深处还落泪。

王嘉尔首次加盟

首次加盟,王嘉尔坦言录制过程中学到很多,“比如在舞台上怎么能把自己的优点百分百放大,这种经验非常珍贵。”

初来乍到,王嘉尔给三位导师送上见面礼,林俊杰、胡彦斌和谭维维也礼尚往来,分别回赠护腰、茶叶与保温杯,以及秋裤等养生小礼物。

林俊杰送上护腰,是考虑到王嘉尔常常在舞台上表演高难度动作;胡彦斌则解释,会送上茶叶和保温杯,是因为他在录制期间会自备保温杯喝茶,王嘉尔也一同喝上了瘾。

节目虽然未播出,但前两季导师羽泉、张惠妹、田馥甄、萧敬腾、林忆莲等阵容强大,实力毋庸置疑,所以已有部分网民认为,新加盟的王嘉尔偏属偶像派,《梦想3》的导师组合稍弱。不过,有消息指出,王嘉尔只担任四期导师,之后的八期由张靓颖接手。

欢喜就好4(首播)

8频道 早上11.30

久违了梁婆婆,为了响应政府“活到老学到老”的号召,决定重出江湖,外出打工,以便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精彩。复出第一炮,梁婆婆到中式酒楼当起了侍应生,颠覆了一般酒楼招待客人的方式。

蚀日风暴 Shadow Of Justice(首播)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周一至五 晚上8.00

主演:张智霖、薛凯琪、王阳明、梁汉文。凌风(张智霖饰)与樊毅(王阳明饰)是一对奋战于缉毒一线的好兄弟,因卷入黑势力与惊天阴谋,各自走向不同的命运。在邪恶势力操控下,正义警察凌风一再遭受莫名冤屈陷入逃亡。

冰祼杀 -197°C Murder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年轻美丽的贵妇Susanna(李艾饰)离奇被杀,妆容精致地高悬于废弃医院内。由于遗下近亿遗产,警员方有为(任达华饰)着手向有关人士调查。其后警方在海边又发现另一具贵妇的尸体,被杀方法亦一致。警方就此断定是连环杀手所为。方有为在调查过程中结识死者的朋友周瑾(徐若瑄饰),无意间发现一张10多年前周瑾与死者参加“角色扮演”联谊活动的照片,令警方震惊的是尸体被发现时的造型与当年活动上的一样。这个关键性的线索也令周瑾陷入危机之中……

阴宅变 Dementia 13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渴望复仇的幽灵、神秘的杀手与隐藏着秘密的家族在一个可怕的夜晚全部聚在一起。没有人敢面对自己做过的事,但为了生存,必须尽快让真相水落石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