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儿日日挨针当冻卵潮人

容祖儿听到已故恩师罗文生前的录音档不禁落泪。(互联网)
容祖儿听到已故恩师罗文生前的录音档不禁落泪。(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38岁香港天后容祖儿相隔六年推出华语专辑《答案之书》,前天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她形容专辑制作过程如同经历怀孕的痛苦,“看到这么满意的骨肉(作品),我很愿意再生。”她3月被爆与交往五年的男友刘浩龙分手,对此她说,二人还是“好朋友”,还自爆为了“无后顾之忧”,去年开始冻卵,为此“天天挨针”。她笑说:“做为一个潮流人,会不做冻卵吗?挺健康的,还想再冻。”

录歌时她认为自己中文咬字不够标准,压力大到趴在妈妈大腿上痛哭,妈妈安慰她:“不用这么辛苦,不要录了!解决不了就先放下。”后来她体悟“只要用真心表达,就可以弥补”,终于甩开心魔。

记者会有个温馨的最高潮,原来是唱片公司秘密准备了一段容祖儿恩师罗文生前的话语,给容祖儿一个永恒的鼓励。当罗文的声音娓娓说道:“Joey,在艺术旅途上一点也不要浪费时间,可以做很多不同的尝试。人生只有几十年,时间过去就是过去,你一直回想,事情也不可能重来,如果你每一件事都在意执着,就没法继续。”容祖儿当下一听就泪涟涟。

其实师徒两人似有心电感应,让筹备此机密桥段的工作人员,听闻头皮发麻,胆战心惊,原来日前容祖儿梦到罗文,并将此事告知同事,让大家心头一惊:“这也太玄、太妙了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