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喜怒哀乐》 泰迪罗宾花九年找投资商

泰迪罗宾(前排右一)的新作《喜怒哀乐》故事奇幻,充满诡异奇趣。(剧照/邵氏)
泰迪罗宾(前排右一)的新作《喜怒哀乐》故事奇幻,充满诡异奇趣。(剧照/邵氏)

字体大小:

新片向投资商叩门九年,香港影坛小巨人泰迪罗宾拍黑色另类喜剧《喜怒哀乐》,会否拍续集?他说:票房决定命运。

《喜怒哀乐》原名是《八步半喜怒哀乐》,故事讲述一名导演在片场发生意外,陷入疑幻疑真的梦境里,走进“喜、怒、哀、乐”的奇幻里程,故事充满诡异奇趣,布局新颖,令人意想不到。

泰迪罗宾日前因新片于百忙中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态度很亲切且幽默,问起最满意单元,他反而好奇观众最喜欢哪一个故事。对于演员他没有不满意,因为对自己的选角眼光有信心,并称表现最令他惊喜的,是单元“哀”的女主角邓丽欣。

据悉《喜怒哀乐》原片名是《八步半喜怒哀乐》,泰迪罗宾透露:“原本真的是想拍八部微电影加半部导演的串连,后来经过多次讨论,决定分成两部电影,反正所有单元都是独立成篇,但如果笫一部不能达到老板对票房的要求,第二部也就无缘跟大家见面了,哈哈……”

至于要卖多少才有续集的诞生?泰迪罗宾倒是很潇洒:“我从不会定下票房目标的,老板定下多少我也不过问。”

幸得战友黄百鸣支持

说到现实中的“喜、怒、哀、乐”,对泰迪罗宾来说真是“一言难尽”,像筹备《喜怒哀乐》时,有谁想到他找投资商的过程居然长达九年!

“九年找不到投资的老板是有挫败感的!我也曾考虑放弃,幸而得到新艺城的旧战友黄百鸣支持,这片子才能跟观众见面!”泰迪罗宾说。

其实,好人缘的泰迪罗宾大可刷人情卡,像他是第一个扶持天王刘德华拍电影《彩云曲》,周润发当年拍《胡越的故事》险陷入官司纠纷时,他帮了一把,但施恩不望报,泰迪罗宾拍《喜怒哀乐》时,并没去“麻烦”巨星跨刀,只是轻描淡写说:“他们太忙了。”

个性坚持,大陆碰钉子

拍电影,泰迪罗宾因不妥协,也推了一些他不想拍的电影。他自嘲不算有强烈尊严的电影人,但由于个性坚持,也让他在有意飞中国大陆拍电影时碰了钉子。

“大陆市场那么大,有谁不想北上?我也跟大陆的老板谈过不少次,可能我喜欢拍的比较另类,不太主流,总是谈不成!哈哈……反正我在香港拍摄也还能生存,也就随遇而安吧!”他这么说。

《喜怒哀乐》本周四(1日)本地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