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政新剧添人情味

字体大小:

是咁的,法官阁下

翡翠台(Ch838)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30

星和Hub戏剧首选(Ch860)

无线法政新剧《是咁的,法官阁下》由黄智贤、关礼杰、王君馨、黄子恆、麦明诗和梁烈唯等主演,是今年的台庆剧之一。

剧名以网络潮语“是咁的”(是这样的)为名,以近年香港的社会议题为蓝本,透过贴地题材引起香港观众的共鸣。

故事通过主角黄智贤、关礼杰和王君馨的三角关系,以及新进律师的挑战,带出香港近年的社会变化和面临的冲击。

黄智贤、关礼杰互不咬弦

打刑事案著称的大律师范小宇(黄智贤饰)和饶力宏(关礼杰饰)相识30年,是同学也是同门,两人打从进入法律学院第一天便结怨。

毕业后两人首次交手,小宇怀疑力宏暗中做手脚才赢得官司,积怨更深。加上小宇的分居妻子莫希莱(王君馨饰)后来与力宏交往,让小宇和力宏这对冤家更加纠缠不清。

两人互不咬弦,双方徒弟却是好友,可是律师生涯非想象中风光,六个新晋律师如何在职场上生存?他们各有生存之道,有人坚守原则,有人自愿减价,有人仰赖昔日人脉,有人凭靠父荫,也有人信靠门面工夫。

相比以往的TVB律政剧,《是咁的》更多是对律师行业的诠释,一改观众对法庭和律师冷冰冰的刻板印象,赋予律政题材更多的温度和人情味,让观众在欢笑中了解律师的工作和生活,理解法律的正义。

为了让这部剧更逼真,监制陈耀全带领演员亲身感受法庭的气派和威严。黄智贤在访问中透露拍摄现场有专业人士在场监察,力求更真实。

王君馨终于当女一

王君馨自《城寨英雄》后知名度大增,之后在《心理追凶》《超时空男臣》的演技也备受好评,如今终于成为女主角。

她对演出台庆剧表示兴奋:“一开始好紧张,但后来兴奋盖过紧张,幕后同事看后赞好看,我已经尽全力去演好角色。”

王君馨在剧中饰演新闻主播,不只与黄智贤和关礼杰闹三角关系,还和庄思明有激吻戏。那场戏是讲述因为和黄智贤婚姻出现问题,王君馨的心情低落,“和好友庄思明喝酒后,就发生女女吻,这个角色很任性!”

王君馨透露,两人拍摄时并没有借位,直接就亲上去了,拍这么“重口味”的戏码,她并没提前向老公报备,“这只是工作,况且对方是女生,如果是床戏的话,就要说啦!”

角色为麦明诗量身打造

麦明诗毕业自英国剑桥大学法律系,后来参选香港小姐,被质疑“有律师不做,选港姐?”如今,她作为剧集唯一读过法律系的演员,新晋律师角色可算是为她量身订造。

学以致用的麦明诗笑说:“角色的一些对白也是我的心声,好像做回自己一样。虽然我读法律,但没当过律师,所以这次也是一个挑战。”

此剧也是黄智贤继《四个女仔三个BAR》《完美叛侣》后,第三度演律师,他直言自己演律师演上瘾,也强调这次的人物和故事都比以往更丰富。

之前演过不少阳刚角色的梁烈唯,这次在演出饱受职场折磨的律政新人,也是全新尝试。

不留痕迹 Leave No Trac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主演: Thomasin McKenzie、Ben Foster、Jeffery Rifflard。讲述一对父女隐居在自然公园,他们意外被发现,被迫回归社会,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它 IT

HBO(星和Ch601) 晚上9.00

缅因州德瑞镇陆续发生儿童失踪案,一群年轻的孩子必须克服内心最深的恐惧,对抗已有数世纪滥杀纪录的小丑潘尼怀斯。

快乐姐妹花 Happy Sisters

ONE(星和Ch124/823,新电信Ch513)晚上9.25

主演:韩英、沈宜英、李珠实。讲述现代女性如何克服独特的挑战,寻找认同感和爱情的轻松喜剧。

新僵尸先生2 Meet Mr Vampire

Thrill(星和Ch618,新电信Ch415)晚上9.30

主演:钱小豪、叮当、徐沅澔。茅山正宗传人七哥和两个徒弟保卫青龙镇,同门师妹黄蓉带徒弟出现后,各类毒物突袭等一系列怪事接踵而至,原来是师妹的暹罗降头师仇家所为,茅山后裔严阵以待,正邪大战一触即发。

房客 The Lodgers

FAM(星和Ch625,新电信Ch408) 晚上10.00

相依为命的姐弟住在去世双亲遗留的豪宅中,一名年轻男子爱上姐姐,他想要破除姐弟身上的诅咒,却引发连串致命意外。

吸血小英雄 The Little Vampire

FFM (新电信Ch406)晚上8.00

13岁吸血鬼鲁道夫与同龄的凡人托尼成为好友,托尼被古老的城堡、墓地和吸血鬼所吸引,他帮助鲁道夫对抗吸血鬼猎人,一起拯救了鲁道夫的家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