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山洞救人翻译员杰特 被经纪公司相中签下

19岁的杰特是一名义务救护员,他透露自小对救灾工作感兴趣,也曾有明星梦。(互联网)
19岁的杰特是一名义务救护员,他透露自小对救灾工作感兴趣,也曾有明星梦。(互联网)

字体大小:

泰北睡美人洞拯救行动的翻译员杰特(Somjet),因外貌出众被经纪公司签下成为艺人。

19岁的杰特是一名义务救护员,父亲是中国苏州人,母亲是泰国人,一家人住在泰北的清莱,但他说得一口流利的华语。

杰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他自小对救灾工作感兴趣,“我好奇心大,小时候就会上网看一些车祸现场救护工作的视频,觉得那些救护人员都好帅!”

曾梦想当救护人员的他,17岁开始利用课余时间当义工,也因此有机会参与今年7月清莱睡美人洞野猪少足队员及教练的拯救行动。

他说:“当时我在救护中心值班,刚好中国的救护者无法和泰国方面沟通,我就被通知过去当翻译员。”结果他不但帮了足球队,也打开了自己的演艺道路。

长相俊俏网上爆红

救援行动被国际媒体广泛报道,长得俊俏的他因此在网上爆红,“是媒体和网友把我炒红了。当时我和中国救护人员在山上执行任务,好几个小时没有手机讯号,一下山就收到很多信息,大家都说我走红了!”

当时他的Instagram追随者暴增近13万人,截至目前已有多达15万4000名粉丝。之后陆续有经纪公司联系他,想签他当艺人,“我觉得这机会来得不易,说不定也只有那么一次,我应该好好把握。”

他坦言确实想过当艺人,“以前觉得当艺人多好啊,去哪里都有人认识你,还能上电视等等。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思维逻辑改变了,就觉得做艺人很累很麻烦,还会失去自由,就没再去想,但这次有这个机会,我觉得可以尝试。或许我不是当艺人的料,但是我仍能学到不少东西,我会尽量做好每件事情。”

签约后拍了食品广告

签约后杰特拍了食品广告,但尚未出街,“是和几个大牌艺人合作的,但还不能透露太多。”

第一次拍广告让他备感压力,“我们拍了四天,第一天我压力超大的,因为不知道应该做什么表情,导演一直喊卡也让我很不好意思,觉得拖累了大家,但大家一直鼓励我、安慰我说没关系。”他接下来也会拍戏,“但一切都要看公司的安排。”

睡美人洞救援吸引不少电影人注意,有意将事件拍成电影,是否有人找杰特演出?经纪公司受询表示目前并未接到任何邀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