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电视老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认识一个人,算不上朋友,可是对他的印象深刻。他已经一把年纪,唇上还有浓浓黑黑的胡子,每次见到,他总是望着我傻笑,笑起来眯着眼,眼睛和鱼尾纹连成一线,一点都没有长者的样子,又瘦又高,黝黑的皮肤,像极了某个故事里面的人物,他身边的人无论老少,跟他说话都有点没大没小,不是不尊重他,是太熟的缘故,也是因为他给人就是一种像你家“安哥”的感觉。


我有时想,这样的人走在路上,应该会有不少的回头率吧?如果他不是在影视圈里工作,会不会就不会有如此戏剧化的样子和气质?我常观察他,甚至有几次吃饭的时候故意跟他同桌,想多了解他,他也不是多话的人,我一说话,他大部分只是笑眯眯的,让我很难再继续下去。这样一个深不可测,有特点又不寻常的老人家,就是新传媒电视台的资深道具师———阿Hey。


一个多星期前,我听到他去世的消息,感觉心沉了一下。我尝试回想上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但实在是记不起来,感觉他似乎在我拍戏的时候一直都出现,不时会见到他,他在的时候觉得正常,也不会多留意,想一下,身边这样的人还不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