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演员语音 有待纠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电邮:zbtv@sph.com.sg 大声说完,请留大名


最近看了本地网剧《已读不回》,题材有意思,也把场景带到香港拍摄。美中不足的是陈炯江的发音还是不标准,帮忙读成“班”忙,忘记读成“万”记,主角“陈方行”的名字说成“帆”行。他拍了那么多年的戏,很纳闷为什么没人纠正他?其他本地演员也常把不该卷舌的字卷舌,听了怪难受的,这是我不喜欢看本地戏的原因之一。希望新传媒可以帮演员上课,纠正他们的发音。 ——观众SMS(XXX314)


有人批评958电台DJ“肉麻当有趣”,结果第二天这个DJ花了一大段时间解释什么是“开玩笑”,他也提到开玩笑要看对象,广播时各种听众都有,不能接受他的玩笑者自然大有人在。这名早班DJ不但不接纳听众的善意批评,还在节目反驳,这点就和很多老一辈虚心向学的958DJ差很远。我们喜欢958电台,因为它是比较严肃的信息电台,如果要听有色玩笑,早就改听四个DJ群口说笑的电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