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尸危机逼王子成长

玄彬(左)饰演的世子带领义士保护百姓。
玄彬(左)饰演的世子带领义士保护百姓。

字体大小:

尸杀帝国 Rampant(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金成勋

演员:玄彬、张东健、金义圣

故事:居住在中国的朝鲜世子李清(玄彬)回国途中,遭遇丧尸袭击,险象环生。眼见百姓死伤无数,哀鸿遍野,李清要求父王派兵镇压,却被重臣金子俊(张东健饰)阻扰,但为保百姓安全,李清豁出去了……

影评:“丧尸”成了朝鲜王世子成长记的最佳见证人。

人性良善,也能让“准丧尸”控制即将丧失的理智。

《尸杀帝国》是一部热血励志的丧尸片,我如此总结看法。

想想,我也快成为“丧尸记者”了,打从前年《尸杀列车》本地狂卖开始写,之后“活尸”片纷纷出炉,我在《联合晚报》逐一介绍,甚至在《早报现在》封面动用“洪荒之力”把新韩美丧尸“一网打尽”,像国产的《尸杀军营》、韩国《尸杀帝国》、好莱坞《大君主行动》……光看片名,杀气多重!

韩国古装丧尸片《尸杀帝国》既然动用的是《尸杀列车》的制作班底,成绩能超越《尸杀列车》吗?

答案是:珠玉在前,难。

先自问,丧尸最吸引人追看之处在哪里?

丧尸行动笨拙缓慢,一张张模糊的五官扭曲的脸,张三李四王五赵六分不清,但能确定的是,一被咬就完了!被咬的人类将丧失心智,失去辨别善恶能力,加入丧尸大队,像疯狗般到处咬人,不嗅血腥不甘休。

丧尸可怖之处,在于把人心的良善“咬”得一块不剩。

如何在尸变前找回做人的尊严?这是古装丧尸片《尸杀帝国》带来的新思维冲击。片中被咬的义士或在尸变前自戕,或宁与丧尸同归于尽,善良的心原来不曾泯灭,令观众内心翻腾。

鸵鸟世子“杀”出勇气

男神玄彬在前作《谈判专家》就是一副帅帅的痞子样,当奸角不够坏,《尸杀帝国》诠释的世子角色更适合他,原是鸵鸟,不齿懦弱的父王所为,有感朝政已为奸臣垄断,积极寻求清朝的“政治庇护”,不愿留在家乡,因为国土落入奸臣之手,大权旁落,主权早已丧失。

这个鸵鸟世子因为“杀丧尸”,“杀”出内心封尘多年的勇气,更让他在剿灭丧尸过程中,重新燃起对国家的热爱,一手承担起百姓的苦难,“丧尸”成了“王世子成长/觉悟记”的最佳见证人。

玄彬的形象讨好,演技向来不愠不火。

忠奸对恃,流于公式化

生来一对桃花眼的张东健这一次为《尸杀帝国》当起阴险大反派,狼子野心,与玄彬“对着干”,无异于另类丧尸。

20181101_showbiz_rampant_Large.jpg
张东健在《尸杀帝国》演利用丧尸夺权的奸臣。

张东健演奸角不动声色,眼神慑人,但他肆意放任丧尸横行,完全不担心自己被丧尸咬吗?还是他想当统领群尸的“丧尸王”?人设很模糊。

全片的忠奸对恃摆得太明,少了斗智角力,后半段就是“丧尸走秀记”,敲锣打鼓的“丧尸大秀”,斗争流于公式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尸杀列车》中饰演妄顾他人生死的金义圣也为《尸杀帝国》当起昏君,金义圣有一张充满戏味的脸,戏份多寡,一样出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