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音乐和mm2合作 亚洲音乐学院年底招生

字体大小:

齐天音乐和mm2携手成立亚洲音乐学院(The Songwriter Music College)。

齐天音乐负责人之一黄韵仁和mm2集团执行主席洪伟才,前天(10月31日)在位于如切坊的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mm2是学院的策略伙伴。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是座上嘉宾,多位艺人如周华健、李宗盛、伍思凯、林俊杰、蔡健雅、陈洁仪、孙燕姿、戴佩妮则通过视频献上祝贺。

亚洲音乐学院旨在栽培本地音乐创作人、制作人和歌手,黄韵仁透露学院的文凭课程主要分成“创作歌手”及“制作人”两大方向。

音乐学院是齐天进阶版

黄韵仁在致辞时强调成立亚洲音乐学院,并不意味着齐天音乐将关闭,“音乐学院只是我们的进阶版。”

黄韵仁多年来因为音乐结交了许多好朋友,其中包括二话不说就答应担任亚洲音乐学院顾问的周华健。黄韵仁说:“齐天音乐当初成立的梦想很简单,就是把志趣相投的朋友聚在一起,做我们热爱的音乐。20年来我们犯了不少错误,但我们都从中学习并成长了,而且一路结交了许多义无反顾支持我们的好朋友,例如周华健、马炎庆和傅海燕部长等,让我很感激。”

小寒听到搭档黄韵仁说起多年来犯过许多错,感触良深,她说:“我们一路跌跌撞撞,也尝过失败的滋味,不知不觉也坚持了23年,那可是我一半的人生!但我觉得能把时间花在培养下一代是很有意义的,留下好的音乐给我们的孩子,比留下金钱更有意义。”

签约仪式后黄韵仁和小寒带领傅海燕部长和其他嘉宾参观3800平方英尺的音乐学院,毕业自齐天音乐的学员还为部长即兴创作,博得在场来宾的热烈掌声。

六业界名人担任顾问

歌手周华健、何维健、mm2全亚总裁章能容、华纳出版Warner Chappell亚太区总裁李昌琪、资深音乐制作人Adam Lee和音乐工程师Geoffrey Low将担任亚洲音乐学院的顾问。

小寒受访时透露,顾问团将为学院的教程等方面提供意见,而她和黄韵仁也将教授部分课程,“我们不会全职教课,而是交给其他老师负责。”

音乐学院预计年底招生,学生可选择全职或部分时间课程,学院将在明年初开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