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影后金仑珍: 演戏很难,因没有方程式

一直活跃于电影圈的金仑珍,19年后再接演电视剧《复仇女神马小姐》。(ONE频道提供)
一直活跃于电影圈的金仑珍,19年后再接演电视剧《复仇女神马小姐》。(ONE频道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女演员金仑珍(也常译为金允珍)曾夺下青龙奖和大钟奖影后,演技受到肯定,她却说演戏对她而言,还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一直活跃于电影圈的金仑珍,19年后再接电视剧,在SBS新剧《复仇女神马小姐》饰演背负杀害女儿冤名被判终身监禁的女子,为了还自己清白而逃狱,并伪装成一位小说家,调查女儿被杀害的真相。

金仑珍在《生死谍变》(Shiri)、《密爱不设防》(Ardor)、《七天》(Seven Days)、《我们不平凡的爸爸》(Ode To My Father)等电影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也凭《密爱不设防》和《七天》分别夺下青龙奖和大钟奖最佳女主角,实力毋庸置疑。她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却说:“演戏对我来说,还是好困难,因为演戏没有方程式,我每一次接到一个新的角色,都要去钻研及用不同的方式诠释,这个过程一直都很困难。”

要把《复》剧变成代表作

金仑珍1996年以电视剧《华丽的休假》出道,之后把事业重心放在电影,上一次演电视剧是1999年的《友情》。这次决定回归小荧幕,她解释:“演电影这么多年,我觉得是时候再演电视剧,但要遇到好的剧本。这次看了《复仇女神马小姐》的剧本,我决定要把它变成我的代表作。”

她知道电视观众对于她的回归有着很大的期待,坦言:“确实有收视压力,但我每一集都尽心演出。”

《复仇女神马小姐》改编自知名英国推理小说家Agatha Christie(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作品《复仇的女神》,金仑珍说:“我小时候看过这本小说,也看过原著改编的英国版电视剧。”

金仑珍的作品以剧情片、惊悚片、悬疑片为主,少有浪漫爱情故事,她坦言比较喜欢强悍的角色。

喜欢“成为另一个人物”的自在感

金仑珍1983年移民美国,毕业自波士顿大学公演艺术学系,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曾演出美国ABC电视台剧集“Lost”和“Mistresses”的她说:“现在是社交媒体和YouTube的年代,很容易认识和体验其他国家的文化,BTS(防弹少年团)就是一个很棒的例子,说明文化可以跨越国界。”

高中和大学都专攻表演艺术,金仑珍透露自己的梦想一直是当演员:“我喜欢那种成为另一个人物的自在感。”

她视韩国女演员金慧渲以及好莱坞女星Cate Blanchett(姬蒂班查)、Meryl Streep(梅莉史翠普)为榜样,这些前辈启发了她,她也期许自己能透过演戏启发他人,成为一个与观众一起感受各种心情的演员。

《复仇女神马小姐》每逢星期六,晚上8时40分,在ONE频道(星和Ch823、新电信Ch513)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