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地魔”否认 新作有“政治讯息”

罗夫芬尼斯(右)指导欧雷伊万科演戏。(互联网)
罗夫芬尼斯(右)指导欧雷伊万科演戏。(互联网)

字体大小:

《哈利波特》系列里的伏地魔(Voldemort)——英国男星兼导演Ralph Fiennes(罗夫芬尼斯)否认新作《白乌鸦》(The White Crow)有“政治讯息”!

罗夫芬尼斯出席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时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他说:“《白乌鸦》没有政治讯息,我只对人的内在精神感到有兴趣,如果我们是艺术家,我们到底是谁?作为个人,我们又是谁?”顿了顿他补充:“我对任何触动到人的痛与美的故事感兴趣。”

《白乌鸦》根据Julie Kavanagh(朱莉·卡瓦纳)所著的小说“Rudolf Nureyev: The Life”改编,讲述Oleg Ivenko(欧雷伊万科)饰演的前苏联传奇芭蕾舞演员Rudolf Nureyev(鲁道夫纽瑞耶夫)到巴黎表演时,叛逃西方的传奇经历。《白》是曾凭《战场私情》(The English Patient)入围奥斯卡影帝的罗夫芬尼斯的第三部导作,他也在片中饰演在巴黎指导纽瑞耶夫的芭蕾舞蹈老师普希金,是个讲话轻声细语,而且很有爱心的人。

罗夫芬尼斯强调:“《白乌鸦》是关于对精神、家园和意识形态制约的不妥协,同时也是友谊的故事,还关于生命和俄罗斯芭蕾文化。”

《白》处理得惊心动魄,尤其是纽瑞耶夫在巴黎机场决定寻求政治庇护时,让人肾上腺素飙升。伊万科的演出扣人心弦,罗夫芬尼斯说:“伊万科是出色的舞蹈员,我一开始就坚持要找一名可以演戏的舞蹈员,很多人都对纽瑞耶夫的事迹了如指掌,所以电影不只是舞蹈,角色也要能演。由于时间有限,我没办法去训练一名不会舞蹈的演员。”罗夫芬尼斯认为伊万科很出色:“连镜头都喜欢他。”

法国电影《阿曼达》东京拿大奖

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成绩上周五出炉,深受媒体青睐的《白乌鸦》获最优秀艺术贡献奖。主竞赛单元的最佳影片奖是讲述爱情、亲情与生活的法国电影《阿曼达》(Amanda),此片也摘最佳剧本奖。

影帝是《弗罗斯特之前》(Before The Frost)的丹麦资深男星Jesper Christensen(加斯帕克里斯滕森),此片也获评审特别奖;《希望的另一边》(The Vice Of Hope)的Pina Turco(翩娜图蔻)夺影后,该片导演Edoardo De Angelis(安杰利斯)获最佳导演奖。日本片《半世界》获观众大奖。中国片《第一次的离别》和《武林孤儿》分获“亚洲未来”单元的最佳影片奖和国际交流基金亚洲中心特别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