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演英国剧集 用功背英语对白

黄秋生(左)与英国演员约翰森合演英剧《陌路追凶》。(Fox提供)
黄秋生(左)与英国演员约翰森合演英剧《陌路追凶》。(Fox提供)

字体大小:

港星黄秋生接演英国迷你剧集《陌路追凶》(White Dragon),戏份相当于男二,饰演一名香港警探。他认为诠释角色没什么难度,最难的反而是得背英语台词。

黄秋生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说:“演这个角色没有什么难度,导演叫我怎样演我就怎样演。不用揣摩,揣摩也没用,因为导演有自己的概念。”他说角色沉默寡言,跟他本人相似,但其他地方则很不一样。

他坦言演《陌》时把大部分注意力用在语言上面,要比平时更用功地去背对白:“粤语台词,只要讲出意思就好,有时候可以改变,由于英语不是我的母语,加上我的英语不太好,所以重音或连接词都要用心去背。”

英国拍戏的日子悠闲

虽然背英语对白很吃力,但黄秋生接下这部剧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锻炼英语,“对演员来讲是一个挑战。”至于其他原因,他说:“角色跟剧本挺不错,而且我也想离开香港一阵子,好久没有去英国了。”

谈起在英国拍戏的经历,他笑称日子过得悠闲:“我拍得很舒服,在英国的生活很好,空档时会到处走走,去了博物馆、书店等。会上餐馆吃饭,或买食材自己煮,很悠闲的。”

从影超过30年的黄秋生并非首次参与西方制作,他之前曾演过两部好莱坞电影——2006年的《猜心》(The Painted Veil)及2008年的《盗墓迷城3》(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陌》是游走伦敦及香港两地的悬疑故事,故事由一宗车祸开始,饰演英国教授的资深演员约翰森(John Simm)因太太在香港遇车祸身亡,孤身飞到香港调查。不料,他到香港才惊觉她有另一个丈夫——探员David(黄秋生饰),两个陌生人因此拉上关系。

赞梁佩诗演戏有爆发力

演黄秋生女儿的是英籍华裔梁佩诗(Katie Leung,31岁),她11年前因在电影《哈利波特凤凰会的密令》,与哈利波特有亲吻戏受关注。她饰演热血少女,上街抗议官商勾结。

20181105_showbiz_huangqiusheng_Large.jpg
梁佩诗(中)演抗议官商勾结的热血少女。(Fox提供)

首次与梁佩诗合作,黄秋生说:“感觉挺好的,她很用心和可爱。”黄秋生曾赞她演戏有爆发力,唯担心她的长相对西方人来说像小女孩,会限制戏路。

《陌》在英国播出后勾起英国人对香港的兴趣,在旅游网搜寻“香港”的次数上升超过一倍。记者请黄秋生当旅游大使介绍游客必看的香港一景,他推荐新通车的港珠澳大桥,“那是人类最伟大的建筑,影响很多人的未来,真的太伟大了,是中国人的骄傲。”

八集的《陌路追凶》每逢周四晚上9时,通过Fox(星和视界Ch505,新电信Ch330)播出。剧集也会通过Fox+串流平台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