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佑介为当好演员 四处漂泊用眼睛看世界

字体大小:

日籍演员福地佑介花八年学习中文,还曾经到北京中央戏剧院修读汉语课程,“但我其实是想去那里了解演员的训练。”

34岁的福地佑介是凯渥旗下艺人,曾演出《真探》《人生无所畏》《警徽天职4》《志在四方》《跳班》等本地剧,除了日语,他说得一口流利华语和英语,还学过法语。

从电影中学中文

他日前来新加坡出席活动时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谈到学习语言的过程时他透露自己的中文是从电影中学习的,“我喜欢看姜文、巩俐和章子怡的电影,后来我还申请到中央戏剧学院修读汉语,但我的目的其实是想去认识一些年轻的演员,看看他们怎么受训。”

他也会到书局找一些学习中文的书籍自修,“但我觉得光学是不够的,还要多运用,所以我跑到伦敦当模特儿,然后特地找有很多中国留学生打工的地方,一边修电脑一边学讲华语。”

即使当了演员,他仍不断在学习,今年上半年他在台湾演出舞台剧《伪婚男女》,也是一边演出一边学习,“我有什么听不懂就会毫不客气地问,在旁人看来我很辛苦,但我想当一个好演员,所以完全不觉得辛苦,反而觉得是很幸运的事。”

他目前居无定所,哪里有工作就去哪里,看似漂泊不定但他却乐在其中,“我很喜欢这样到处体验生活的方式,身为演员,我希望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漂泊的生活,“可能一来我很主动去追求梦想,二来我很自私吧,我的个性比较自我,这样四处跑的生活对我很有吸引力。”

坚持不开设社交网站账号

福地佑介至今没有Instagram和面簿账号,他说:“网络上那些是资讯,不是经验,身为艺人,更重要的是去体验生活。”

对他来说,有时间滑手机,还不如出去感受生活,感受世界,“想象2000年后人类挖掘出一张照片,那是人类拿着一个手机在‘抹玻璃’(滑手机),那对生活是没有帮助的啊。”

但他并不否认社交媒体的影响力,也因此心情有些矛盾,“我们确实需要社交媒体去传递一些信息和消息,尤其是发生天灾人祸的时候,而且我不否认艺人的社交网站是具影响力的。”但目前的他坚持回归原始,真实地去感受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