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活尸片 双倍紧张刺激

法国美女(Mathilde Ollivier饰,左)与美国伞兵(Jovan Adepo饰)合力对抗纳粹与活尸。
法国美女(Mathilde Ollivier饰,左)与美国伞兵(Jovan Adepo饰)合力对抗纳粹与活尸。

字体大小:

大君主行动 Overlord(M18)

娱乐性 ★★★☆/艺术性★★

故事:二战联军登陆诺曼底前夕,美国伞兵队潜入被纳粹占领的法国小镇,其中Jovan Adepo(约翰艾德坡)饰演的伞兵博伊斯和同袍准备炸毁通讯电塔时,发现纳粹医生在老教堂拿人当活体实验,要打造出一群不死士兵,以争取最后胜利。

博伊斯等人不再只是单纯执行一次战略行动,他们要彻底摧毁这个不人道的研究,让它永远隐没在历史洪流之中。

《大君主行动》是一部疯狂电影,由《枪之子》(Son Of A Gun)的澳大利亚编导Julius Avery(朱利叶斯艾弗里)执导,影片开场就抓住观众的眼球,英国黑人影星艾德坡饰演的伞兵与队友搭乘的运输机从空中坠落,视觉惊悚,侥幸存活的主角要避开德军的视线,还得小心翼翼不要踩到地雷。他们前进中撞上美女Mathilde Ollivier(玛蒂尔德奥利维)饰演的法国村民克洛伊,不知她是敌是友,将剧情紧张氛围往前推。还好她是友好的,协助他们进入目标村庄。

法国美女克洛伊是营造此片张力的重要角色,因为德军的一名头目在美军抵达之前,不时威胁她提供性服务,正义感的博伊斯走进她的生活,怎能袖手旁观?在德军头目要霸王硬上弓时,躲在小阁楼上的美军临危不乱先发制人,让观众的肾上腺素飙升。

前面是人与人之间的博弈,后面则是纳粹的实验品——活尸出笼,不论在纳粹的实验室或是在克洛伊家里出现的活尸都极度恐怖。导演对血腥与暴力的处理,一点也不手软。《大》有故事又有热血,故事概念吸引人,二战和活尸怪物结合在一起,既有战争片的霸权与道德,禁忌人体实验等的挑战,也有活尸片的悬疑与强烈感官刺激,此外也一窥战场的同袍情谊,人性幽暗与光明面。影片有不少大场面的处理,节奏一气呵成。

《大》由好莱坞名导J.J Abrams(艾布拉姆斯)担任制作人,本来传出《大》是他担任制作人的《柯洛弗档案》(Cloverfield)系列的第四部,但随着影片内容曝光,证实传闻不实。《大》虽是导演的第二部导作,但看到他的潜能,本地新进导演尤其是导活尸片的,应多加借鉴。要角表现自然,其他参与的演员包括《冰与火之歌:权力游戏》的Pilou Asbaek(皮鲁艾斯贝克)与Jacob Anderson(雅各安德森)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