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奖《红海行动》大胜 吴京获影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张翰(左)与吴京代表《战狼2》走百花奖红地毯。(新华社)
张翰(左)与吴京代表《战狼2》走百花奖红地毯。(新华社)

字体大小:

第2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闭幕式10日在佛山举行。《红海行动》拿下包括最佳故事片的5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红海》导演林超贤以压倒性票数收获最佳导演奖。


吴京凭自编自导自演的《战狼2》获封百花奖影帝,该片使他名利双收,强烈的硬汉风格,宣扬中国军事的强大,去年掀起一阵热潮,据中国票房统计最终票房以56亿人民币(约11亿新元)作收,是为目前中国影史票房之冠。出演《十八洞村》的陈瑾击败周冬雨、马思纯等对手斩获首座“百花”影后。


成龙为本届盛典做开场发言时谈到台下的吴京,他说:“最牛的那个50亿票房,外国电影人都吓傻了,以后他们能更多听我们的意见!”成龙也谈及对举办地佛山的感情,称自己很多电影都与佛山有关,包括《醉拳》《咏春》等,“我的前辈李小龙也是这里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