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俊锋金马创投会议得奖

巫俊锋第一次参加金马创投会议就得奖。(档案照)
巫俊锋第一次参加金马创投会议就得奖。(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导演巫俊锋的电影企划《主权》在前晚公布的2018金马创投会议得奖名单,勇夺CNC现金奖,8000欧元(约1万2400新元)现金将由法国电影中心CNC所提供。

巫俊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入选作品那么多,没想到会夺奖。”他说得奖对《主权》的制作将是好的开始。

《主权》刻画牧师强尼以炫目而深具渲染力的传道,吸引诸多信徒。他强烈抵制同志,却痴迷于身旁的男信徒杨。某天,杨无故失踪了。《主权》探索强烈的自我否定,对人性能造成多大的伤害,宗教信仰与多元性倾向的正面碰撞,激发深刻的反思与自省。

巫俊锋第一次参加金马创投会议就得奖,他的第二部导作《徒刑》曾获金马影展奈派克奖。另一本地入选企划——导演姚志卫的《明天比昨天长久》并没有突围。

香港导演任侠夺首奖

金马创投会议评审是作家小野、香港英皇集团行政总裁利雅博与台湾知名女星舒淇,共颁出10个奖,香港新锐导演任侠的《纸皮婆婆》是本届金马创投会议百万首奖的大赢家,100万元台币(约4万5000新元)由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提供。

任侠的《蝼蚁》曾获香港所主办的“鲜浪潮国际短片节”最佳导演奖,舒淇等三评审认为,香港鲜浪潮的崛起,来自历史和社会巨大的变动,是华语电影发展史上最重要的浪潮之一,《纸皮婆婆》正是这股浪潮中,会逐渐影响到“主流、体制、商业”的一部电影,所以他们非常愿意在这样的历史时刻,把最大奖给《纸》。林心如与王礼霖担任制作人的“Miss Andy”获FPP MM2创意奖,1万美元(约1万3800新元)现金由mm2影视娱乐提供。

今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企划共361件报名,最终入围的是35件。此外,前晚也颁发“WIP汤臣创意奖”得主,本地与中国合作的《长风镇》没获奖,从七部入选作品中突围的是台湾的《下半场》,获50万元台币(约2万2300新元)现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