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卓灵死练活背弹琴 郑中基眼里“神童”

郑中基(左)片中演出好勇斗狠的小混混,右为女主角颜卓灵。(新电信电视提供)
郑中基(左)片中演出好勇斗狠的小混混,右为女主角颜卓灵。(新电信电视提供)

字体大小:

不会弹琴扮内行,香港电影《大乐师·为爱配乐》女主角颜卓灵在郑中基眼里是“神童”!

颜卓灵片中琴艺高超

久违了的郑中基应cHK香港台新片《大乐师·为爱配乐》接受《联合早报》记者香港长途电访。郑中基在《大》片饰演的“张存勇”是一个好勇斗狠的小混混,喜欢有节奏的物件,可是情绪很不稳定,唯独一首在网上发表的旋律成了他心灵上的镇静剂,一天,大哥绑架了一个女孩子牧,将她捆绑在海上的鱼棚里,与阿勇朝夕相对……

郑中基是歌手出身,现实中的他与片中角色有何共同点?他回说:“我们都对声音很敏感,这些是天生的特质。”

音乐对人是否有疗愈作用?郑中基坦言:“我觉得有治愈作用,最简单的是当你开心或不开心,热恋或失恋都会听歌。我自己是做功课时会听歌,一旦没歌听太安静,我会睡着。”

问起与灵气女星颜卓灵合作的印象,郑中基以“神童”形容颜卓灵。“她根本不会弹琴,但片中却是琴艺高超,这很不容易,没想到颜卓灵死练活背,还是能弹出一首歌曲,我觉得她很厉害,所以澳门演唱会也找了她为我弹这首歌。”

郑中基:停泊游艇学了很久

问起拍《大》片最大的挑战,郑中基带点幽默语气说“就是要在海上生存很久”,他直言海上见到的鱼棚小屋,是用道具搭建出来的,并不平衡,每拍了一个shot,又要转机位,拍摄起来很容易晕浪,不过,比较要命的是让他驾驶游艇。

郑中基说:“我不懂得开游艇,飞得很快的游艇不难操控,要停泊时反而困难,那个我就学了很久。”

入行多年,最有代表性的角色是什么?

郑中基说:“一部是《龙咁威》演‘龙威’,那是我第一次演喜剧,另一部比较近期的则是‘暴龙哥’,好像有“龙”字的角色让我演都会有代表性!”据悉,郑中基宣布明年开拍《龙咁威》第三集。

《大乐师·为爱配乐》将在今晚9时于cHK香港台(新电信电视510频道)独家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